绍兴诸暨一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09-27  浏览:

上周五,22岁的小伙张江涛在浙江省中医院成功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绍兴诸暨市2020年第2例、总第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用于挽救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眼前这个清瘦腼腆的小伙就是张江涛。今年7月,他刚刚从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毕业,进入诸暨一家公司上班。谈起上周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张江涛显得十分淡然。

2018年底,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大三的张江涛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并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6月30日,他接到诸暨市红十字会的通知,得知自己和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人命关天,张江涛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捐献,但此事却遭到了父母的一致反对。

“一开始我爸妈以为这个是捐骨髓,认识上存在误解,后来跟他们解释了这个是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无危害,父母最后也就答应了。”张江涛说到。

说服父母后,张江涛在诸暨抽取了高分辨血样并进行体检。在完成配对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后,他特意向公司请假一周,在诸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省中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经过为期4天的动员剂注射,9月18日,张江涛正式开始采集,鲜红的血液缓缓进入血细胞分离器,5小时共采集到造血干细胞混悬液365毫升。

回到诸暨才休息了一天,张江涛又重新投入了工作。

捐献完造血干细胞后,身边的亲人朋友纷纷给张江涛送来祝福,为他点赞。记者了解到,张江涛平时十分热心公益,一上大学就加入了校阳光志愿服务总队,平常在学校里面的表现也非常的优秀,在同学与老师的眼里是一个非常热心的阳光大男孩,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所以,对于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老师同学们并不意外。“造血干细胞一生只能捐献一次,我把唯一一次机会用掉了。不过在我看来,只不过做了一件小事。这也是为刚刚步入社会的自己,送上的最好的礼物。”同时,张江涛也希望能用行动,呼吁更多人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给更多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学习强国: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2762538823466366555&item_id=2762538823466366555&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600913917954&showmenu=false&ref_read_id=95992ad2-d878-45bc-9826-810868ac1312_1601011968031&pid=&ptype=-1&share_to=wx_single&source=share

诸暨融媒体中心:https://vapp.tmuyun.com/webDetails/news?id=451735&tenantId=34

诸暨西施号:https://mp.weixin.qq.com/s/O6qc17s-u_-2fM7ie-31Dg

浙江新闻: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528803

 

 

上一条:一座“大学城”撬动城北华丽转身
下一条:秀美山下湖 大地艺术作品——属于晨晓艺术的公共性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