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汇聚乡贤能量 暨阳学院从此有了新的“合伙人”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19-12-23  浏览:


“坚持不忘育人初心,携力绘就暨阳学院发展新蓝图;坚持一流引领带动,全力支持暨阳学院再上新台阶;坚持共生共建共荣,合力开拓市校融合发展新方位;坚持汇聚乡贤力量,倾力打造名城名校建设新热土;坚持特色内涵强校,聚力高水平高质量办学新作为。”为全面贯彻落实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助力诸暨市“与杭同城”行动计划,全力推进强校融诸具体行动,12月21日,以“汇聚乡贤力量,建设高水平大学”为主题的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发展咨询大会在诸暨举行。诸暨乡贤、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群策群力,共话暨阳学院建设发展。

城市如脉,大学如血。哪里有大学,哪里就是高端人才荟萃之处、知识信息密集之处、智慧碰撞之处。对于一个城市而言,一所大学就是一个智囊团,就是一个人才库,就是一个创新地,对提高城市品质、推动城市发展、彰显城市价值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嘉宾一致认为,暨阳学院要结合诸暨当地产业办学,建设成为一所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国际化应用型大学。

“我认为,要把诸暨元素融入到学院的发展建设中,不仅是硬件上,更需要在软件上展示诸暨文化。”上海报业集团《新读写》杂志社名誉社长、上海著名文化名人、中国著名作家、暨阳学院兼职教授钱汉东说。

诸暨企业家、乡贤成为了暨阳学院新的“合伙人”。菲达集团董事长舒英钢表示可免费成为暨阳学院的兼职教授,为学生提供诸暨经济产业方面的内容教学,也让学院更好地对接诸暨几大支柱产业。同时,企业还能够作为大学生的实训基地,从而加强与暨阳学院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交流。企业把好的项目输送给暨阳学院,在合作中携手共进、实现共赢。

暨阳学院是诸暨第一所大学,是诸暨人自己的大学。从2013年落户以来,暨阳学院始终立足诸暨、扎根诸暨,在抓教育上有力有效、在强管理上稳扎稳打、在优服务上高质高效,有效地把人才优势、创新优势转化为诸暨的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办学水平不断提升,校地融合持续深化,学院影响显著提升,成为首批通过独立学院规范设置省级验收的院校,在全省乃至全国独立学院中走在前列。

会议聘任了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还发布了《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20-2035)》和《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高水平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5)》,并发起暨阳学院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共同倡议。

浙江新闻: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350992&from=timeline



上一条:思政舞台剧:春“枫”化雨
下一条:国庆献礼短片《“染”尽芳华》,继浙江新闻客户端发布后,被学习强国收录推送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