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论坛预告|基于手性双噁唑啉-膦三齿配体的不对称催化

【来源:生物环境学院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2-11-30  浏览:

一、讲座时间

12月1日(周四)13:30

二、讲座地点

理工3502

三、讲座名称

基于手性双噁唑啉-膦三齿配体的不对称催化

四、主讲人介绍

李长坤,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4年和2010年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分别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2010年-2012年在日本京都大学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获得日本学术振兴会奖学金。2012年-2016年为德国弗莱堡大学化学系博士后,期间获得洪堡基金会博士后奖学金。2016年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加入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独立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和青年项目,2020年获得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

近年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于基于手性双噁唑啉膦三齿配体的有机化学新反应的开发和选择性控制,主要完成了钴、铑催化的不对称烯丙基化反应、钴催化末端炔烃的区域与对映选择性官能化以及不对称[2+2+2]环加成反应,相关工作发表在J. Am. Chem. Soc. (4篇). Angew. Chem. Int. Ed. ACS Catal. (2篇)等期刊。

 

 

生物环境学院

2022年11月30日

 

上一条:博士论坛预告|市政污水主流厌氧氨氧化
下一条:【明德讲堂(第十一讲)】:潮牌 潮流 国潮与文化自信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