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科学研究范式演化及其思考与实践”学术讲座的通知

【来源:生物环境学院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2-11-18  浏览:

一、讲座时间

2022年11月24日(周四)14:00

二、讲座地点

理工3502

三、讲座名称

科学研究范式演化及其思考与实践

四、主讲人介绍

莫凡洋,2004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毕业后保送本校应用化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师从周智明教授。2006年9月考入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在王剑波教授课题组进行博士阶段学习。2010年博士毕业,赴美国进一步深造,先后在美国Scripps研究所和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做博士后研究。在Science, Nat. Nanotechnol., Chem, JACS, Angew,Chem. Rev.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引用4100余次。2015年4月入选北大“百人计划”,2016年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莫凡洋课题组致力于发展基于联硼化合物修饰的半导体氧化物材料在能源转换,光催化等方面的研究;同时开创性地应用单分子电学检测平台用于催化反应机理的研究;现在及将来,课题组还将运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提高科学知识的生产效率,加速有机化学学科发展,提高合成化学在材料制备和药物开发中的基础作用。

生物环境学院

2022年11月16日

 

上一条:【匠心讲堂】第十六讲:亚麻纤维脱胶新技术应用与示范
下一条:【匠心讲堂】第十五讲:小离子的大威力------锂电池原理、应用及其发展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