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中国植物新品种保护、木材形成的分子基础及调控技术进展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12-10  浏览:

讲座一:中国植物新品种保护

主讲嘉宾:王琦

 

王琦,农学博士,研究员。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新品种保护处处长。长期从事树木引种、生物安全、科研计划管理和植物新品种保护的研究和管理工作。现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委、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新品种分会常委、宁夏大学客座教授,曾任中国林学会树木引种驯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桉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先后在林业部干部学院、中国林科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学技术司工作,获科技部优秀科技信息奖、林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林科院优秀论文奖、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奖励。曾参加中央第四批博士服务团到宁夏挂职锻炼,任宁夏林业厅党组成员、厅长助理。先后到美国和澳大利亚学习,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1部。

讲座二:木材形成的分子基础及调控技术进展

主讲嘉宾:卢孟柱

 

卢孟柱,浙江农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国际杨树委员会执行委员、中国林学会杨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遗传育种分会副主任。从事树木木材形成的分子机理及基因工程育种研究。先后主持973、863、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重大项目或课题。在抗天牛Bt基因的分离和毒性的提高,树木抗寒、材性基因工程育种,以及木材形成基础研究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在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在SCI收录的《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Proteomics》、《Journal Experimental Botany》、《Tree Physiology》等刊物上发表60余篇,获发明专利3项,培养硕博研究生40余名。先后在林业部干部学院、中国林科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学技术司工作,获科技部优秀科技信息奖、林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林科院优秀论文奖、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奖励。

时间1125日(周14:00开始

地点理工3302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与交流!

 

上一条:关于举办铜催化炔烃选择性转化及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要点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匠心讲堂(第七讲)】:区块链创新思维及其应用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