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暨师德师风整治工作布置会

【来源:  编辑:李晓琳  时间:2023-05-12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5月10日,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350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暨师德师风整治工作布置会。人文学院院长刘伯茹、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宣王威、党总支副书记石杭科、人文学院副院长汪永奇、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雷梅珍、党总支委员、专业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宣王威主持。

宣王威强调,全院各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围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学院”的奋斗目标,立足“出彩人文”党建思政品牌,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把学习贯彻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工作实效。并从四个方面对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进行了布置。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全面加强理论武装,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领会新思想新理论;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领导干部,尤其是支部书记、学院中层要领学带学促学。二要深入调查研究,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确保调查研究求深求实。找准查实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整改整治;直奔问题直面矛盾,突出成果转化运用;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深刻查找差距不足。三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着力让师生得实惠,确保实践实效提质提效。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优势、积极作为;不断增强能力本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弘扬求真务实作风,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四要压实压紧领导责任,建章立制固化学习成效,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明确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最后,宣王威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意义重大深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提高思想重视,认真学习相关精神,落实相关任务。

 

刘伯茹强调,学院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并在深入学习主题教育期间要坚持贯彻师德师风整改工作。同时针对期中教学检查时查摆问题提出整改建议。一是解决学生反馈学科问题,立足专业认真审查反馈意见,解决问题、堵住漏洞,创新工作方式。二是做好教师本职工作,积极参加学院政治学习会、教学研讨会等并做好参会记录,同时加强课堂管理,及时更新教学内容。

会议中,石杭科从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检查督导、总结提升四个阶段对师德师风整治工作布署做出进一步介绍。石杭科指出要通过多种方式立标杆、学榜样,针对典型问题,建章立制并贯彻落实。宣王威强调学习师德师风整治工作方案有利于我院各层面抓住整改重点,重点督促、重点整改,并提醒各专业负责人在教学工作检查中多督促、多检查。

相关党总支委员对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计划安排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拟稿: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包军宇  图/朱蕾 审核:宣王威)

 

 

上一条:【主题教育】在育人的阵地“挖呀挖呀挖” 让小学课堂“活”起来
下一条:【主题教育】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