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秋季开学暨校园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来源:公共保障部  编辑:方平  时间:2017-09-06  浏览:

各系(部、中心)、各部门,诸暨校区后勤保障部:

为确保学院教学、科研等工作的顺利开展,维护开学初的校园安全稳定,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以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决定开展校园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面开展校园安全自检自查,消除安全隐患

(一)检查方式及时间安排

1.检查方式:各单位组织自检自查,学院进行重点检查。

2.检查时间:

1)自检自查:201797日至 10

2)学院检查:2017911

(二)检查重点及内容

1.重点部位:教学楼、实验教学中心、图书馆、体育中心、学生公寓、食堂、高配房、商业街营业房等。

2.检查的主要内容:

1)消防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应急灯、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情况;油气管网、电网线路、水电气设施设备运行情况。

2)治安、交通检查。安全防范制度、措施(重点部位物防、人防、技防)落实情况;研究、部署、检查防范工作及记录情况。

3)技术安全检查。各种设备安全运行情况;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4)人防、物防、技防安全检查。校门管理、安保人员持证上岗落实情况;技防设备正常运行情况;物防设施完好情况。

5)化学药品安全管理检查。危险化学品、特别是易制毒、易燃易爆危险品的管理;实验室有害废弃物的规范化管理,分类回收存放,不随意倾倒等情况。

二、加强师生安全宣传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各系(部、中心),各部门,后勤保障部要落实开学初的安全教育工作,对本部门的师生员工分别进行一次安全宣传教育。主要内容包括:

(一)师生安全防范教育

新学期开始,通过主题讲座、班会、座谈会等形式,强化师生安全教育,特别要提高消防安全、实验室化学药剂使用等方面的安全意识,预防各类诈骗、上门推销及传销,增强师生人身、财产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防、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

(二)新生安全防范教育

全面做好新生安全教育工作,通过举办讲座、走访寝室等形式,加强新生在治安、交通、消防、饮食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引导、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三、具体要求

(一)各系(部、中心),各部门,后勤保障部要从安全稳定的高度认识安全检查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二)开学初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确保检查不走过场,保证检查工作收到实效。

(三)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必须立即整改,一时整改不了的,及时书面报告,同时落实必要的防范措施,协调解决,确保安全。

(四)全体新生须参加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五)请各单位将自查结果、整改情况详细记录在《开学初安全检查自查情况登记表》上,于91017:00时前送至行政楼公共保障部112办公室。

联系人:赵 研

联系电话:877607909200790

                                                                  暨阳学院综治委  

                       201796

上一条:关于参加第九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院团委职员招聘笔试成绩与面试安排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