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3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作品的通知

【来源:  编辑:李晓琳  时间:2023-05-26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课堂教学、课外活动和校园文化,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落实,进一步推动学校美育改革与发展,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浙江省委决定开展2023年大学生艺术节,现向全院征集部分作品,具体事项如下:

  一、作品主题:

  围绕“民族魂·中国梦”的活动主题,展现当代大学生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

  二、作品类型及要求:

  (一)艺术表演类

  艺术表演节目分为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戏曲)、朗诵五种类别。

  1.声乐

  合唱:合唱队人数不超过40人,钢琴伴奏1人,指挥1人(应为本校教师),每支合唱队可演唱两首作品(其中至少一首中国作品),演出时间不超过8分钟。

  小合唱或表演唱:人数不超过15人(含伴奏),不设指挥,不得伴舞,演出时间不超过5分钟。

  2.器乐

  合奏:乐队人数不超过65人,指挥1人(鼓励本校教师担任),演出时间不超过9分钟,鼓励演奏中国作品。

  小合奏或重奏:人数不超过12人,不设指挥,演出时间不超过6分钟。

  个人器乐节目:自选一件乐器演奏,可从中国乐器(二胡、琵琶、扬琴、古筝、笛子等)、外国乐器(钢琴、手风琴、小提琴、大提琴、长笛、单簧管、小号等)中选择,乐器自备,不带伴奏,时间不超过5分钟。

  3.舞蹈

  群舞:人数不超过36人,演出时间不超过7分钟。

  4.戏剧

  集体节目:含戏曲、校园短剧、小品、歌舞剧、音乐剧等。人数不超过12人(含伴奏),演出时间不超过12分钟。

  个人戏曲节目:自选一个戏曲片段表演,时间不超过8分钟。

  5.朗诵

  集体节目:作品文体不限,须使用普通话,人数不超过8人(含伴奏,学生不作道具设置,不得伴舞),演出时间不超过5分钟。

  个人朗诵节目:作品文体不限,须使用普通话,时间不超过5分钟。

  (二)学生艺术作品

  学生艺术作品需提交400字以内的创作说明(包括作品主题简介和创作过程介绍)纸质版和电子文档。

  1.绘画作品

  国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版画、油画,或其他画种。尺寸:国画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对开,其他画种尺寸均不超过对开(54cm×78cm)。

  2.书法、篆刻作品

  书法、篆刻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

  3.摄影作品

  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14英寸(30.48cm×35.56cm);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改变影像原貌。

  4.设计

  含平面设计和立体设计。平面设计作品尺寸不超过对开(54cm×78cm),立体设计作品尺寸不超过50cm(长)×50cm (宽)×50cm(高)。

  5.微电影

  片长不超过15分钟,视频统一采用MP4或MPG2格式,作者须保留MOV或AVI格式视频文件。

  三、报名时间:

  艺术表演类即日起至6月5日,学生艺术作品类即日起至6月18日。

  四、报名方式:

  本次报名采用个人报名的形式进行。

  1.艺术表演类:请在规定时间内将节目视频及附件一、附件二发送至邮箱2940552798@qq.com

  2.学生艺术作品:作品均不用装裱。请在规定时间内将作品照片或视频及附件三、附件四发送至邮箱mumujiang0818@qq.com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25日

 


上一条:关于启动选派2023年国家公派人员参加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招聘辅导员笔试安排公告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