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2024学年暨阳学院团学组织工作人员公开竞聘的通知

【来源:  编辑:李晓琳  时间:2023-05-18  浏览:

各二级学院团委学生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和全国、全省、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暨阳学院党委〔2020〕19号)文件精神,推动学院共青团工作规范运作,加强学院共青团创新发展,建设“阳光”共青团,决定开展2023-2024学年暨阳学院团学组织工作人员公开竞聘工作。具体事项如下:

一、选拔原则

  公开选聘、公平竞争、公正选拔、择优录用

二、岗位设置

选拔岗位包括团委书记处、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门负责人。

1.团委学生副书记5名(其中1名兼任学生会执行主席、1名学生副书记负责学院学生社团工作)。

2.院学生会主席5名。

3.团委各部门负责人。

4.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

(团学组织结构图和各岗位职责详见附件1、附件2。)

三、选拔对象

  团委书记处、学生会主席团选拔对象为2020级、2021级全日制本科生和特别优秀的2022级全日制本科生;院级学生组织各部门负责人选拔对象为2022级全日制本科生,特别优秀2022级专升本学生。

四、选拔条件

  1.思想素质。政治面貌应当为共产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工作能力。具有我院学籍的在读全日制本科生。热爱学生工作,综合素质高,有较强的统筹组织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  

  3.工作观念。具有强烈的组织纪律观念、团队协作精神和服务意识,热情高涨,积极进取,敢于创新开拓、追求卓越。

  4.学习成绩。近一学年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5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工作能力特别突出者可择情放宽条件。    

  5.平时表现。获得过省级及以上各类奖项,具有突出事迹、疫情防控期间有突出贡献的优先考虑。

五、选拔程序

公开选拔工作按照宣传发动与报名、资格审查、面试、组织考察、公示任用等程序进行。

六、时间安排

  1.报名阶段。

  报名采用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个人自荐:符合院团委书记处、院学生会主席团报名条件的自荐同学填写《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团委书记处、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报名表》(附件5);符合各部门负责人报名条件的自荐同学填写《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团学组织部门负责人候选人报名表》(附件6)。

(2)组织推荐:由各二级学院分团委推荐报名书记处、主席团的同学填写《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团委书记处、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组织报名表》(附件5),由组织推荐报名各部门负责人的同学填写《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团学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候选人报名表》(附件6),并加盖推荐组织的公章,各二级学院组织推荐人员名额不少于分配表相关要求(附件3)。另外组织推荐需以各二级学院为推荐单位于5月26日前将汇总表电子版(见附件4)发至团委邮箱zjnldxjyxytw@163.com,逾期作自动放弃处理。

报名表(纸质双面打印)与本人成绩单(所在二级学院盖章)、各类荣誉证书复印件装订成册。以上表格填写完毕后,于5月26日17:00前上交至活动中心二楼219团委办公室。

  2.资格审查。

  请各二级学院对竞选人员从成绩状况、工作情况、群众基础、老师意见等方面进行考察。院团委将严格按照选拔条件对报名的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并入围者,将在6月1日前通过短信告知。

  3.面试形式。

  本次换届工作采取答辩形式,时间6分钟,形式不限;面试时间暂定6月初,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公示。

  根据评选结果,对拟任用人员名单,按规定进行公示;

  5.任用。

  按照相关程序,确定公布任用名单。

七、其它要求

  学院团委书记处、主席团候选人应由二级学院分团委推荐或个人自荐,经所在学院党总支同意,由学院学工部和团委联合考察后,报学院党委确定。各工作部门负责人成员由二级学院分团委推荐或个人自荐,经学院学工部和学院团委考察后确定。

  公开选拔严格方案规定的要求和程序开展,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学生干部管理制度,特别是要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和回避制度,一经发现,严肃处理。竞选人员要自觉遵守有关规定,不准弄虚作假,搞非组织活动,一经发现,即取消公开选拔资格,并将有关情况通报所在学院。欢迎学院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各位同学对本次公开选拔工作进行监督。特设立以下电话,接受监督举报。电话:0575-87760054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18日

 

 

上一条:浙江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赛院级比赛获奖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3第二届长三角黄金珠宝产业发展论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