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天目大讲堂”之 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院士报告会的通知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2-06-24  浏览: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部门:

为深入推进学校“生态育人、育生态人”工程,积极营造良好的生态育人环境和浓郁的学术文化氛围,学校邀请西湖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作客“天目大讲堂”。 现将学院参加报告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告主题:生命之美、结构之绚

二、报告时间:2022 年 6 月 27 日(周一)15:30

三、报告地点:智能报告厅人文5111

四、报告人简介

施一公,西湖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施一公教授主要运用生化和生物物理的手段研究细胞凋亡的分子机制、重要膜蛋白以及细胞内生物大分子机器的结构与功能,解析了真核信使 RNA 剪接体关键复合物结构,揭示了活性部位及分子层面机理。曾任清华大学副校长、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院院长,曾获舍尔学者基金会颁发的舍尔学者奖及雷拓爱伦基金会颁发的雷拓爱伦学者奖,2003 年“鄂文西格青年科学家奖”、2010 年国际赛克勒生物物理学奖、2010 年香港求是基金会杰出科学家奖、2010 年谈家祯生命科学终身成就奖、2014 年度瑞典皇家科学院爱明诺夫 1 / 52 / 5奖、2014 年“吴阶平-保罗•杨森医学药学奖”、2015-2016影响世界华人大奖、2016 年何梁何利科学技术成就奖、2017 年未来科学大奖“生命科学奖”、2017 年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成就奖、2020 年度陈嘉庚科学奖,2013 年 5 月入选欧 洲分子生物学组织(EMBO)外籍成员。

五、参加人员

学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10人(由团委组织落实)。    

六、相关要求

1.请各单位及时通知落实好本单位参会人 员。

2.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请参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会前14 天内如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接触史、疫情严重地区驻留史或其他任何疑似的情况,应及时报告并不得参会。

3.参会人员需提前15分钟入场,并在指定位置就座。会议期间,请遵守会场纪律,关闭手机或设置静音。

 

 

                  党政办公室、宣传部

                  2022年6月22日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建设审计咨询服务项目(审计)中标公示
下一条:停电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