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学生社团年检考评暨2021-2022学年学生社团登记注册的通知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10-05  浏览:

各挂靠单位、学生社团:

为更好实现对学生社团的科学管理,加强学生社团规范化建设,更好地发挥学生社团在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中的积极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社团工作的积极性,按照《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及社团管理相关文件精神,团委大学生社团管理中心研究决定开展2020-2021学年学生社团年检考核评比既新学年社团登记注册工作,现将具体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社团年检及评比

(一)年检考核对象

经团委社团管理中心登记在档的2020-2021学年所有学生社团  

(二)年检考核内容

1.对学院社团管理相关规定以及社团宗旨的执行情况;

2.社团一学年来开展活动情况及“一团一品”品牌活动建设情况;

3.学生社团内部建设及财务管理和经费收支情况;

4.其它相关情况。

(三)年检考核安排

1.年检时间:20219月下旬至10月中旬;

2.学生社团必须填报《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学生社团年检报告书》(附件1);

3.学生社团按要求准备材料并经挂靠单位审查后,报送社团管理中心;

4.团委大学生社团管理中心对年检内容进行检查并审核有关材料;

5.团委大学生社团管理中心根据学生社团年检材料进行综合考评,评选出15-20个“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社团”,被评为学年优秀的社团需准备4分钟的PPT汇报和2分钟的答辩,由主管单位组成评审委员会审定,在此基础上评选三星级社团7-10个,报团委备案。

(四)提交材料

1.注册在案的所有学生社团需上交《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学生社团年检报告书》,报告书内容包括:学生社团干部名单,会员名单,财务明细报告,本学年工作总结、活动集锦,各指导老师、挂靠单位意见等。如未上交报告书,新学年不予注册登记,作注销处理。

2.相关佐证材料:学生社团相关会员论文发表或社团获奖相关荣誉证书复印件;纸质媒体新闻报道复印件;网络媒体新闻链接和截图复印件等。若无相关佐证材料,则在相应表格填写“无”。

3.以上材料在上交纸质材料的同时需将电子版《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学生社团年检报告书》以及相关佐证材料发送至团委社团管理中心邮箱:zjycshetuan@163.com。

(五)奖惩制度

1.社团年检的结论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类。年检结束后,团委社团管理中心应在《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学生社团年检报告书》上签署年检结论并加盖公章。

2.年检“良好”、“合格”的学生社团,没有奖惩;

3.年检“不合格”的学生社团,社团管理中心责令其整改,整改后仍“不合格”的学生社团,由社团管理中心上报团委予以公示注销;存在严重问题的学生社团,由社团管理中心上报团委,在新学年学生社团认定工作时,不予登记,直接注销。

4.年检“优秀”学生社团将获得“学年优秀学生社团”荣誉称号,并获得荣誉证书。年检“优秀”的学生社团在纳新时,社团管理中心将为其提供优秀学生社团展位;年检“优秀”学生社团在社团活动立项申请时将获得团委社团管理中心优先考虑;年检“优秀”学生社团有资格参与校级、省级优秀社团评选活动。

5.根据历年考核评比,将择优评选出五星级社团、四星级社团、三星级社团若干个,予以表彰。连续被评为三星级的社团可申报四星级社团,以此类推。若考评为优秀以下,则将作降级处理。

二、学生社团登记注册

(一)学生社团成立

新筹建的学生社团,由筹建发起人按照相关规定,填写相关申报材料《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学生社团负责人登记表》(附件3)、《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学生社团注册表》(附件4)、《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学生社团申报表》(附件5),上交团委社团管理中心办理审批手续。

(二)学生社团登记

2020-2021学年已正式登记注册的学生社团,由学生社团负责人办理社团登记手续,办理时上交附件2、附件3,逾期未提交申请的社团作注销处理。

(三)学生社团调整

1.对同类别或职能相近的学生社团进行合理整合、调整;

2.因现实需要,更换挂靠单位、指导老师的学生社团可在填写附件2时注明、更改。

3.学生社团如需调整名称、社团负责人可在填写附件2、附件4时按原有要求进行更改。

(四)学生社团整顿

2020-2021学年,存在违规操作及检测未合格的学生社团视情节轻重给予整顿、注销处理。

三、学生社团挂靠与指导

1.学生社团以相关学院或部门为挂靠单位,挂靠单位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认真做好挂靠社团的指导工作;

2.有专业背景的学生社团筹建人需就读于相关专业,该学生社团挂靠于该专业所属的教学单位或业务指导部门;

3.学生社团指导老师统一由社团管理中心、各社团和挂靠单位协商聘请,指导教师可由校内行政人员、专业教师或对社团能够起指导作用的社会专业人士担任;

4.学生社团需挂靠单位经分团委、党总支或各部门负责人审核,各类用表须加盖挂靠单位公章并签署意见,填写信息均属实且为当前最新信息;

5.各挂靠单位要严格把关学生社团负责人选,报团委审定。要求学生社团负责人在政治问题上立场坚定,能够解决实际问题,有较强的责任心、使命感,有一定的议事能力;

6.学生社团进行注册后,经各级审核,仍无合适负责人或无挂靠单位,作调整或注销处理。

四、材料上交时间地点

相关用表需同时提供电子版和纸质稿,在10月12中午12点30分前上交至团委社团管理中心:学生公寓3109(值班时间:8:00-17:00),电子材料以“社团名称”命名成压缩包文件发送至社团管理中心邮箱:zjycshetuan@163.com。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委员会

                              2021年9月30日



上一条:2020-2021社团考核结果公示暨2021-2022学年社团汇总表与社团负责人公示
下一条:关于院级团学组织 学生干部选拔结果的公示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