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寒假及春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01-18  浏览: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省安委会关于今冬明春安全工作的文件要求,切实做好寒假及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和公共财产安全,依据安全工作“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就做好寒假及春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 开展安全自查,排除风险隐患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各部门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认真排查消防安全、水电安全、校舍安全、网络安全、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安全、食品及饮用水安全、传染病防控、燃气安全等各个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隐患,并加以解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1.加强学生公寓管理,严格登记制度,加大对学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接乱拉电线的检查力度。

2.加强对实验室易燃易爆、剧毒、化学危险物品的使用和保管,防止泄露、失窃事件发生。

3.加强水、电、气、电梯等重要设施的安全检查,确保全院供电、供水、供气和电梯的安全运行。

4.加强对食堂、营业房的食品安全监管,杜绝食品安全事故。

5.集中力量对学生公寓、食堂、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高配房、校园施工现场、电网线路、水电气设施等重点部位,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杜绝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6.放假离开时应关闭电源(包括空调、电脑、插线板、路由器、饮水机等),锁好门关好窗,确保假期安全。

二、 加强安全管控,确保校园安全

1.严格门卫管控,按照学院防疫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校园进出人员的审核登记以及出入校园物资的查验工作,严防闲杂人员进入校园。

2.加大巡逻力度,监控室、消控室24小时值班,校园110报警中心24小时接警,严防各类治安案件的发生,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校园巡逻队实行24小时网格化巡逻守护,加大巡逻密度和力度,确保校园安全。

3.学工部、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做好相关楼宇管理工作(包括学生公寓、教学楼),做好电源、水源检查管理。

三、落实防疫要求,做好安全防护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引导师生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跨省域旅行,一般不参加集聚性活动。外出、回家和返校途中认真落实个人防护。加强返乡返校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骗防盗、消防安全等教育,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四、 落实值班值守,保证信息畅通

1.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值班人员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不得擅离职守。要加强对校园安全情况的巡查,遇有紧急、重要事项和突发应事件,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制度,并及时报告和妥善处理,要随时保持信息渠道畅通。

2.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工作,检查务必全面彻底不走过场,整改落实务必有效到位。对照安全自查内容(附件1),将自查结果、整改情况详细记录在《安全查情况登记表》(附件2)上,于1月22日17时前送至行政楼公共保障部103办公室金钱江老师处(87760039)。

学院将于假前对各单位进行统一检查。

校园110报警电话:0575-87760110(9200110)

 

附件:1.安全自查内容

     2.安全查情况登记表



                                                                                       学院综治委

                                                                                      2021年1月18日

 

上一条:关于校园网无线网络试运行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学院卫生防疫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