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关于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06-29  浏览:

各学院(部、中心),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根据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关于举办“建行杯”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的通知》(浙大创赛组〔2020〕2号)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二、大赛目的和任务

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大赛旨在激发学生创造力,激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锤炼意志品质,开拓国际视野,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深化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形成学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三、组织机构

为保证竞赛活动的顺利实施,成立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成员如下:

 任:徐光辉

副主任:高国俊 李叔君 袁志刚

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白尚斌 刘伯茹 朱向涛 吴延熊 何红光 金首文 钟炳伟 彭樟林

四、参赛项目要求

(一)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服务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各赛道参赛项目类型详见附件)。

(二)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三)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须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须提交营业执照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相关复印件、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等。参赛项目可提供当前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在大赛通知发布前已获投资1000万元及以上或在2019年及之前任意一个年度的收入达到1000万元及以上的参赛项目,请在全国总决赛时提供相应佐证材料。

(四)参赛项目根据各赛道相应的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参赛。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行业背景选择相应类型。

本届赛事将举办“1+6”系列活动:

“1”是主体赛事,我院学生可参加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各赛道具体项目类别和要求参照附件1。

“6”是6项同期活动。包括“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浙江省高校“在线双创专题公益辅导”系列讲座、“线上线下大学生创客秀”、“互联网+”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人工智能+商科”体验活动、“抗疫英雄进校园”分享会。

  1. 奖项设置及申报要求

    学院“互联网+”大赛组委会选送优秀作品上报全省大赛组委会,并对评选的获奖项目、优秀指导老师及优秀组织奖进行表彰。原则上要求院级及以上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项目、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创新工作室、创业团队等均报名参赛,各学院参赛人数达到本学院学生人数的15%。

    1.根据推荐项目数量,按照8%、15%和25%的比例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项。学院将对获奖作品的团队及指导老师给予奖励并颁发证书;

    2.本次竞赛设优秀组织奖,对积极组织参赛并取得优秀成绩的学院给予表彰;

    3.院级优秀作品将选送参加市、省及全国赛事。  

     

    六、赛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报名截至时间为7月10日。

    (二)学院初赛。学院将采用线上路演的方式开展初赛,将优先选拔学院“古枫杯”大赛优秀作品项目和近期报送的其他特别优秀的项目进入省级复赛。

    (三)省级复赛。浙江省大赛评审委员会将于8月中旬左右对入围省级复赛项目进行网上评审,择优选拔项目进入省级决赛。

    (四)省级决赛。省级决赛将于8月下旬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开展。

     

    具体参赛形式另行通知

    未尽事宜,请联系翁老师,电话87760054。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

                                                                 2019年6月29日

 

上一条:关于调整假期前班车运行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安全生产月”及期末学院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