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不畏酷暑,助力交通文明

【来源:  编辑:图书馆  时间:2017-08-15  浏览: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走进基层、服务社会,响应诸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化以“礼让斑马线”为重点的文明出行活动部署,学院积极对接诸暨市交警大队,开展“助力文明  益路同行”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名志愿者自发报名参与到路口交通秩序维持中,与文明、与交警“益路同行”,成为城市文明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受到了广大市民与交警的赞扬与认可。

71日起,“助力文明  益路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共持续45天,大学生志愿者们不畏酷暑、风雨无阻,每早6点到晚19点,轮流坚守在苎萝东路、环城东路、艮塔东路、滨江北路等各大十字路口,坚持文明服务,拦截违法搭载、劝诫乱序行人、指引路口交通,并向市民宣传文明出行等交通知识。百余名志愿者中大多数自放假以来便一直坚守在服务岗上,即将大四的杨振杰便是其中的一员,交谈中杨振杰说到,“珍惜大学生活的最后一个暑假,特别想做些有意义的事,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坚持到现在了,晒黑了不少,执勤过程中也遇到过不听劝不讲理的市民状况,但看到路口交通秩序的显著改善很是自豪,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暑假!”近日,本次志愿活动负责老师带领学生干部到各个路口了解活动进展,慰问正在执勤的志愿者们。

据悉,本次“助力文明  益路同行”交通协管志愿服务活动,预计累计服务时长540小时,服务对象达30000余人次,我院大学生志愿者秉承“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活动理念,和诸暨市民一起积极参与、共同努力,进一步规范了城区的道路交通秩序,保障了城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交通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活动的开展同时为广大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了献青春、炼品质、长才干的实践平台,进一步深化了学院“五个一·一套志愿服务体系”文化工程实施建设,有效地提升了学院“服务诸暨”的良好形象,为诸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青春能量。

学工部、团委  宣王威)

上一条:学院召开2017年迎新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暑期校园维修工作协调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