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延续生命——学院2008届校友林巧生应邀回母校座谈(图)

【来源:  编辑:  时间:2011-10-24  浏览:

加入骨髓库,这是我对社会许下的承诺,这次捐赠造血干细胞,只是完成了当年的一个承诺。这是天目学院2008届校友林巧生在回母校座谈会上给师生们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句话。

921下午,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的林巧生,在父母和省红十字会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回到了他度过大学四年生活的浙江农林大学怀旧留影,同时不忘感谢母校和师长的教育与栽培。学院党委副书记哀建国、团委负责人和学院主要团学干部热情接待了林巧生一行,向林巧生及其父母献上鲜花,表达全院师生对优秀校友林巧生的深深敬意,并在学院西大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学习林巧生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事迹座谈会。

座谈会上,哀建国副书记代表学院对林巧生表示诚挚的问候,对林巧生的捐献之举致以崇高的敬意,指出,林巧生的行为给社会带来了一种希望,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带动了社会的进步,促进了整个社会的和谐发展,是天目学院的骄傲,更是整个浙江农林大学热情助人精神的体现,天目学院全体师生应当以其为榜样,向其学习。

会上,林巧生向大家畅谈了其多次参加义务献血和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经历与感受。他告诉在座的师生:“生命是一份责任,只要能做,任何挽救生命的行为我们都应该去做并竭尽全力去做好。当被问及是什么样的勇气让他做出此次善举时,毕业多年仍腼腆的他带着笑意,很是平静的告诉大家:“我只不过是做了每一个人应该都做的事,没什么的。座谈中,全体师生代表踊跃发言,对林巧生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纷纷表示要以林巧生为榜样,学习其崇高精神,在天目学院这片沃土上,继续发扬浙江农林大学乐于助人的光荣传统,将爱心传递下去,进一步弘扬爱心,为和谐社会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领导和主要团学干部陪同林巧生一行参观了阔别三年的母校,并在这块留着他学生时代足迹的土地上拍照留念。

据悉,919,林巧生在省中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救助一名在浙一医院治疗的39岁血液患病者,林巧生是继浙江农林大学优秀校友洪佳之后的第二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团委 邓剑刚)

上一条:工程技术系召开09、10级学生支部大会(图)
下一条:园林艺术系举办“向党献礼、共谱心愿”团日活动(图)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