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顺利举行“笔墨中国”中华经典书写竞赛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04-14  浏览:

近日,人文学院“笔墨中国”中华经典书写竞赛暨绍兴市第六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笔墨中国”中华经典书写竞赛选拔赛在理工1502教室举行。经过诸暨市书协原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岩玉专家评审,有24名同学成为优胜者。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0名。这次比赛使优秀选手脱颖而出,为绍兴市决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竞赛的成功举办得益于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以及大赛组委会同仁的团结协作这次选拔赛有效发挥竞赛平台的功能,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使众多学子得到锻炼,创作才能获得了有力的激发与充分的展现。选拔赛组织有序,选手参赛态度积极,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获得了圆满成功。

笔墨中国中华经典书写竞赛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中华经典诗词中所蕴含的汉字文化、民族正气、爱国精神、道德情怀和艺术魅力,提高大学生经典解读与汉字书写能力,增强文化自信

笔墨中国中华经典书写竞赛由中华经典书写解读两部分组成。中华经典书写篇目的范围为《中华经典题库》中的作品,主要考察选手对中华经典诗文的书写能力中华经典解读则现场用硬笔书写一篇作品解读稿,要求有题目,能结合现实生活,有自身经历过的案例,字数 300-500。字体要求使用楷书或行书,必须使用规范字。

通过组织竞赛,组委会老师们认识到:广泛动员,争取吸引多的学生参赛是竞赛成功的有力保证。竞赛的参与度是比赛一个颇为重要的方面,只有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才能将比赛效果最大化。

这次选拔赛,在学生中产生热烈的反响。参赛选手普遍认为,参加这类比赛对个人的成长真的很有帮助在这个比赛平台上,你可以认识更多的朋友,开阔自己的眼界,知道有很多比你更努力的人。他们认识到每个人都有很大的潜力,只要敢尝试去做,去挑战觉得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就能超越自我,不断进步。

 

                                                                                  (人文学院)

上一条:【建党100周年】献礼建党一百年|生物环境学院第十一届食品制作大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人文学院成功举办出彩新青年论坛(第十五讲)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