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第二期新型职业农民香榧专业培训班开班

【来源:陶朱商学院  编辑:方平  时间:2018-06-15  浏览:

 611日,诸暨市第二期新型职业农民香榧专业培训班在诸暨市赵家镇马尾巴农民田间学校开班。本期参加培训的40名学员来自香榧之乡——赵家镇。

本次培训紧跟中央乡村振兴主题,围绕诸暨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行动方案》。结合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对于香榧主要产业的赵家镇,如何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导向,开展针对性培训。力求通过培训努力提高学员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更好地推动赵家镇香榧产业兴旺发展。

本期课程采用农民田间学校的模式开展培训,调动农民参与的积极性,以田间为课堂,作物为教材,农民需求为目标进行互动式教学,真正实现零距离、面对面、手把手的培训。

据悉,陶朱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认真安排课程内容,配备良好的师资,为全体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此次培训共15天累计90个课时,分别开设了《农民素养与现代生活》《香榧栽培技术》《生态循环农业》《香榧病虫害防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香榧嫁接技术》《香榧品牌营销策略和《农家乐环境布局设计》等理论和实践考察课程。

开班仪式后,暨阳学院副院长、陶朱商学院执行院长李文莉为全体学员做题为《农民素养与现代生活》的开班第一讲。

                                                               (陶朱商学院  黄蕾蕾)

上一条:工程技术系召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考核会议
下一条:学院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