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阳红论坛”第十四讲——新形势下教学改革再思考

【来源:教务与科技部、学工部(团委)  编辑:方平  时间:2017-04-26  浏览:

——暨第二次教学科研工作大会专题系列报告之二

421日下午,“暨阳红论坛”第十四讲暨第二次教学科研工作大会专题系列报告第二讲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专家、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博导楼程富教授作题为《新形势下教学改革再思考》的专题报告。学院院长石道金教授出席活动并主持报告会。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会。

     

楼程富从“问产业需求建专业、问技术发展改内容、问学校主体推改革、问学生志趣变方法、问内外资源创条件、问国际前沿立标准”等6个方面出发,系统分析了高校培养人才与社会发展需求、学生成才需求与学校提供教育、传统教学方式与高阶思维训练3个突出问题。他表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部、省多措并举支持高校转型发展,“互联网+”教育已经全面影响教育教学,学生群体发生显著变化,要求高等教育进一步深化改革,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楼程富结合我院办学实际,从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与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析,并就课堂教学改革,对翻转课堂、慕课、混合式教学等教学模式进行了深入剖析。

报告会紧密结合当前高校教学建设、教学改革现状,有针对性地提出未来教学途径、方法和思路,对学院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教务与科技部 学工部、团委/文  禇凌俊/图)

    

上一条:【系部思政工作展】公共基础课教学部:坚守课堂教学主渠道 当好大学生的引路人
下一条:学院成功申报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