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长三角黄金珠宝产业发展论坛暨首届大学生珍珠文化节开幕式举行

【来源: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中国珍珠学院)  编辑:李晓琳  时间:2023-05-22  浏览:

5月21日下午,第二届长三角黄金珠宝产业发展论坛暨首届大学生珍珠文化节开幕式在学院隆重举行。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国家珠宝玉石首饰检验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志斌,上海市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星宝,学院院长徐光辉,党委书记洪昀出席本次论坛。


叶志斌对本次长三角黄金珠宝产业发展论坛的精心策划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随着珍珠产业日趋成熟,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如何培育服务于珍珠行业发展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成为关键。他希望,珠宝玉石首饰协会与中国珍珠学院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共议“合作、开放、共享、共赢”的发展大计,积极推动做大做强长三角的黄金珠宝产业。


吴星宝代表上海市商业联合会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长三角地区在我国黄金、钻石、珠宝等重要市场中的战略地位极为重要。当前首饰行业步入快速发展阶段,区域首饰市场呈现集群化特征。相信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能够促使长三角各地区及各黄金珠宝企业开启更深层次的合作,为产业的长期繁荣发展做出更为积极的贡献。

  徐光辉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莅临大会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作为诸暨市唯一一所大学,学院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学院和诸暨市人民政府合作成立中国珍珠学院,着力培养珍珠产业技术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面对珍珠产业发展中的机遇与挑战,珍珠学院将坚持“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把课程搬到生产线旁”的思路,深化与珍珠行业企业合作,聚力基础研究、深挖科技创新,坚持为产业培养应用型人才,积极助力珍珠产业发展。


学院院长徐光辉、党委书记洪昀,浙江省珍珠行业协会会长陈夏英、中国珍珠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丽、诸暨市山下湖镇副镇长楼巨峰、浙江省珍珠行业协会秘书长何铁元共同为2023首届大学生珍珠文化节开幕。


论坛上举行了“2023黄金珠宝市场展望与机遇”长三角协会会长圆桌会议,抖音电商代表作主旨演讲。

国家珠宝玉石首饰检验集团有限公司诸暨实验室,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浙江省宝玉石行业协会,安徽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江苏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江苏省无锡市金银珠宝玉石行业协会以及上海黄金珠宝品牌企业、浙江珍珠协会各会员单位、中国珍珠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论坛。

中国珍珠学院微信视频号、抖音号对论坛进行了全程直播。

据悉,本届大学生珍珠文化节包含Workshop设计周、大学生珍珠创意集市、中国大学生珍珠设计大赛、大学生珍珠新媒体营销大赛和大学生珍珠鉴定大赛等活动内容,活动将持续到2023年底。

 

(拟稿: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中国珍珠学院) 邝慧仪  审核:王 丽)

 

上一条:我院学子荣获第八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全国一等奖
下一条:学院2023年心理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