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上好主题教育实践课:“墨梅清风 廉洁暨阳”第五届清廉文化宣传教育月成果展演顺利举办

【来源:  编辑:李晓琳  时间:2023-05-19  浏览: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涵养求真务实、廉洁奉公、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5月18日晚上,学院第五届清廉文化宣传教育月成果展演顺利举办。学院院长徐光辉、党委书记洪昀等党政班子成员,与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师生党员一起观看了展演。

洪昀在活动上致辞。她表示,推进清廉文化建设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应有之义,也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更是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她强调,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二是要压实政治责任,形成清廉文化建设合力强化清廉文化建设政治责任,积极打造优质清廉小微单元,不断开创新时代清廉文化建设新局面。三是要深化品牌建设,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进一步深化以“墨梅精神”为特色的清廉文化品牌建设,将廉洁理念融入学院各项事业建设中,涵养团结和谐的教书育人环境。

展演围绕“墨梅清风 廉洁暨阳”主题,以“梅之气,清风徐来、浩然正气”“梅之姿,洁身自好、立德树人”“梅之志,高格致远、勇担使命”“梅之韵,清廉暨阳、筑梦未来”四个篇章进行。展演过程中,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以“视频展示+节目表演”的形式,或以歌曲、或以朗诵、或以舞蹈等展现了师生“崇廉、尚廉、赞廉”的精神风貌。舞蹈《墨梅》、情景剧《墨梅颂》更是传颂了王冕“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精神气节。

活动表彰了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先进集体单位。


近年来,学院扎实推进清廉文化建设,以举办清廉文化宣传教育月为抓手,弘扬清廉之风,培育廉洁理念,涌现出许多精品佳作,推送的“廉心文语”校园征文获省委教育工委廉洁文化优秀作品二等奖一项。

 

(拟稿:纪检室 金勤勤  审核:张舒)

 

 

 

上一条:学院2023年心理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学院隆重举行2023年“赓续红色血脉,唱响青春赞歌”第八届五四红歌会暨先进表彰大...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