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班子述职会暨新学期中层干部扩大会议

【来源:党政办、宣传部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3-02-25  浏览:

2月24日,学院班子述职会暨新学期中层干部扩大会议在智能报告厅召开。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缪鲁加,学院领导徐光辉、洪昀、李文莉、吴正金、金松恒、高国俊、李叔君、方铭出席会议。学院全体中层干部,正高级职称人员代表,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教代会、职代会执委会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洪昀、党委副书记李文莉分别主持会议。

10688

缪鲁加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学院领导班子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牢选人用人风向标,突出实干实绩实效,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调动了教师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打造一支以堪当扎根区域、服务地方,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先行院重任的“暨阳铁军”。他希望学院党委继续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紧紧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目标,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五大工作体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持续抓好后备干部队伍培养,努力营造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激励广大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13312

会上,院长徐光辉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徐光辉从重点工作,党建工作和常规工作三个方面回顾了学院一年来的工作亮点与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努力方向。院长徐光辉、党委书记洪昀分别作个人述职报告。

在“一报告两评议”民主测评环节,与会人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从德、能、勤、绩、廉五方面,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客观公正地对学院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新选拔任用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

 

班子述职会后,徐光辉对2022年学院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思政育人体系。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坚持党管人才,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坚持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推动应用型教师队伍建设,重视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全面提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锻造过硬“暨阳铁军”。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教育教学走深走实。持续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专业建设综合改革,积极培育特色专业,推进六大专业群建设。发挥省级应用型示范学校引领作用,推进优秀教育教学资源获取。四是坚持守正创新,提高科研服务能力。聚焦高水平科研成果,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与协同创新。不断深化“1+N”校地合作模式,助力诸暨市乡村振兴建设。加强教育对外开放,搭建高质量国际合作平台。五是坚持师生为本,提升综合保障能力。不断提升治理水平与服务保障能力,多渠道汇聚资源,实现办学资源多元化筹措。推进平安校园和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文明、向上、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徐光辉强调,下一阶段,全院上下要凝聚共识,牢记办好暨阳学院是王道。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团队建设,加强校地融合发展,创建具特色品牌的高水平应用型学院。

10A5F

洪昀作题为《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扎实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学院建设》的总结讲话,从“两个大局”,中国式现代化范畴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背景入手,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和高水平应用型学院的战略任务、内涵特征,提出从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持续深化宣传思想工作三个方面,构建党建思政大格局。全体中层干部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处理好理论与实践、数量与质量、继承与创新三对关系。

洪昀强调,干部是事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领导干部要将理论学习成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思想力量,进一步提高用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善做小事,也要讲究效率,更要能够勇于担当艰险任务;要努力挖掘和提升学院的传统和特色,也要勇于创新、善于创新,加强调查研究,着力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

14116

会上,学院领导与教学单位代表、职能部门代表以及附属单位代表签署了2023年度目标任务责任书。

(拟稿:党政办、宣传部 宣璐)

 

上一条:“和美之乡·共富工坊”党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考核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