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党政办、宣传部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2-11-10  浏览:

11月9日,学院党委书记洪昀主持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院长徐光辉、副院长金松恒列席会议。

徐光辉指出,高等学校作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力量,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担当着新的使命和任务。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而推进高等教育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他强调,一是要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增强内生动力。要从实际出发,学以致用,笃学笃行,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防止学习不深入、过目不过心、学用“两张皮”。二是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找准方法路径。要不断提升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能力,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学院建设目标,扎实稳健、创新性地开展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管理体系建设等各项工作。三是要紧密联系办学实际,确保工作出实效。要以师生满不满意、社会认不认可、职责到不到位为标准来检视办学成效,来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 

 洪昀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大会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回答了党在新时代新征程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一系列根本性问题。对于大会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做到九个“深刻领会”。二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精心组织安排和实施,结合学习培训、理论宣讲、新闻宣传以及通过个人自学、“三会一课”等形式做到学习全覆盖。三是要学思践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要深入领会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等方面的深刻阐述,突出重点、联系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雷梅珍作专题报告。雷梅珍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深入的阐释。

与会党委委员结合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拟稿:党政办、宣传部 宣璐)


 

上一条:学院25门课程获省级一流课程认定
下一条:第三届中国(诸暨)直播短视频助力乡村共富论坛在我院成功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