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重要指示精神、涉农高校的重要回信精神等专题学习会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2-07-09  浏览:

7月7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重要指示精神、涉农高校的重要回信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要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院长徐光辉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洪昀主持。



徐光辉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重要指示精神、涉农高校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学院今后发展方向给出了指示,各党总支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工作实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光辉表示,下一阶段学院要重点围绕“特色、家风、就业”三个关键词做好工作。他指出,一是办学要特色明显。牢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 2004 年来学校视察时提出“建设生态省,林学院大有可为”的殷切嘱托,传承和发扬学校“三干”品质,践行“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围绕浙江省应用型示范院校建设,主动对接国家、省委省政府战略需求,聚焦地方和学院特色,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内涵发展和校园文化等方面形成特色鲜明的办学品牌。二是家风要持续深化。要自觉在党内法规制度之内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严格规范自身言行,以个人的良好家风延伸为优良的工作院风,树立以师生为本的情怀,坚持依法依规解决问题,以文件的规定为准绳处理学院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三是就业要提质增效。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压紧压实招生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完善考核制度和激励措施,把握好就业关键阶段,多措并举地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


洪昀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重要指示精神、涉农高校的重要回信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精神,增强放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政治优势的主动性,做到学以致用,扎实推进党建思政、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洪昀结合文件精神和学院工作实际,谈了点体会。是要优化队伍建设,激发干事活力以建优建强“两支队伍”为前提,坚持用“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好干部标准”对标对表,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二是要聚焦本科教育,提高育人质量。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根本,打造应用型品牌特色专业,进一步提高学生创新性、实践性;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厚植“知农爱农”情怀,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三是要推进依法治校,提升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制度“废改立”,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推进依法治校,要求广大师生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法治思维、善用法治方式。四是要搭建科创平台,服务地方发展。以创新发展为动力,紧紧围绕国家重点问题,紧盯地方经济发展目标,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水平,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做出应有的贡献。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宣传部 褚朱丹)

 

上一条:学习强国浙江教育:非遗活态传承 让传统文化历久弥新 浙农林大暨阳学院师生访学非...
下一条:学习强国 浙江新闻 观·有闻丨智能监测白蚁危害!大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助力振兴乡...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