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办公室、组织人事部  编辑:方平  时间:2018-07-03  浏览:

 本网讯  73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组织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研究部署下阶段党建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潘国忠主持会议。纪委书记吴正金,党委副书记高国俊出席会议。

会上,组织人事部负责人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教党〔201825号)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教党〔201826号)文件内容,与会人员围绕两个文件的精神,结合各部门、各学院、各支部实际情况,从深入学习文件内容、制订具体实施方案、出台保障政策制度等方面发表了开展学院下阶段党建思政工作的思路和建议。

潘国忠代表学院党委对履新总支书记表示祝贺,对此次党建工作“头脑风暴”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全面实施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是今年全国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文件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两个文件精神,及时将广大师生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育部党组的部署上,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核心,做好学院的党建思政工作。

新时期,新使命,新担当。潘国忠对学院今后的党建思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转观念,敢管齐抓促党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党建工作的政治核心地位,发挥“火车头”带动作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广大师生的主体作用。二是创品牌,做亮唱响促党建。各党总支要选树培育先进党支部,打造“特色品牌”;结合学生社区管理体制改革,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实效,打造“和谐、活力、奋进”暨阳红学生社区。三是抓规范,做实做细促党建。要把日常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落细落实党员发展、先进表彰、服务师生等工作,规范动作做到位、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有创新。

会议还对党建思政研讨会筹备、招生宣传、暑期社会实践、教师岗位聘任和绩效工资改革相关工作、基层党支部换届、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班主任聘任、学生军训、高校招聘会等工作作了部署。

组织人事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各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办公室 组织人事部 方平 姜丽娜/文 禇凌俊/图)

 

上一条:报考指南: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2018年普通本科报考摘要
下一条:院党委书记潘国忠“七一”走访慰问党员师生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