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阳名生

“对话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俞佳丹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方平  时间:2015-05-05  浏览:


不负青春,不畏远方

个人简介俞佳丹,女,浙江杭州人,市场营销专业11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多次在各类学科竞赛,演讲活动,征文活动中获奖,并在学院社团担任要职。

关于青春和远方,是概括身处大学的我们最为贴切的两个词,前者巧妙地道出了我们所处的状态,后者形象地点出了我们对未来的不确定,我们用青春探索远方,远方不给青春留下遗憾,用传奇的经历续写青春的奇迹。而今天我们对话的俞佳丹同学,同样用自己的故事交了一份对青春和远方完美的答卷。

跬步积行,千里远涉

学通社当你得知自己获得国家奖学金时是什么感觉?

俞佳丹很开心(笑)同时也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这是对我在大学期间努力的一种肯定,让我对自己所做的事有了更多的信心,同时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方向。

学通社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能分享一下你在平时的生活中所下的苦功以及成功的经验吗?

俞佳丹:如果说下功夫我觉得我也没做什么特别的事,我只是以一颗平常心去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我在班级担任班长一职,院里是社团联合会主席,所以老师布置的事我会尽自己全力去做,同时也会适当地安排一些丰富大学生日常生活的活动,从这些经历中我的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学习上的话,我认为课堂内容很重要,要做到上课认真听讲,紧跟老师的思路,积极思考,同时课后也要参与培训,考取与专业有关的专业证书,不仅仅要把成绩抓上去,其它方面也是要丰富自己的。我课余时间会去辅导同学做作业,这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能提升并巩固自己的能力。

学己所爱,扬己所长

学通社刚才你提到了拿到国家奖学金会使你的方向更明确,那你说得方向又是指什么的呢?

俞佳丹:对于这个方向呢,我主要是站在大四毕业生的角度考虑。即将毕业的我更加觉得需要多看书,多充实自己,这样面对未来的挑战才能更有把握。获得国家奖学金让我更加明确了自我提升的重要性。我已经大四了,首先我想成为一个优秀的毕业生。在未来的话,我想成为一名小学教师,那是我从小的梦想。

学通社看来你对于自己的人生方向相当明确,那么在平日里你认为需要做什么,又需要重视什么呢?

俞佳丹:我个人认为生活到处都充满挑战也遍布了机遇,我们应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自己做的事。我本身是市场营销专业,个人比较喜欢与人交流,所以选择了很多能与他人沟通的职务。大学期间,我们在培养自己的沟通能力的同时又能增强自己的学习能力。大学处处都是机遇和挑战,特别是暨阳学院才搬来诸暨一年,诸暨政府对学校很关心,还有很多有待我们去学习和利用的机会,不能让机会白白从手中溜走,所以作为新生多看多做,试着多多尝试能开发自己潜能的事,这些都是很好的锻炼。

学通社能拿到国家级奖学金想必你的专业课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关系,那么在专业课的学习方面又有什么经验可以和我们分享的呢?

俞佳丹对于如何学好专业,我从自身的学习经历感受到其实每个专业都是一样的,没有什么特别的捷径和技巧。你一直想捷径和技巧,或许你只能想到偷懒,反而不能真正学到什么。任何一件事,只要你用心努力去学,多思考,都是可以学好的。同时,学习上,重要的是知道自己目前的状态,有时候在进度上可能你有一门课落后了两周,也可能另一门课你超前了一周,但你需要清楚在什么时候把它补回来。大学里,自主学习是很重要的,没有老师家长会一直催你学习。

珍惜青春,不忘初衷

学通社: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你觉得大学让你感受最为深刻的是什么?

俞佳丹大学四年我最珍惜的是和室友、班里同学的感情。我觉得我们来到大学不仅能学到课本上的知识,还能获得很多其他东西,一份友情、一次感动都是终生难忘的,这些都是我在暨阳的回忆,希望同学们也要好好珍惜着人生中珍贵的四年。

学通社:作为学弟学妹眼中的优秀的学姐,有什么要对学弟学妹们说的呢?

俞佳丹大学生活没有高中想象的那么美好,但比社会则是简单不少,作为一个大学生应该懂得不辜负自己的青春,不畏惧涉足的远方,从每件小事做起,朝着目标前进,希望下一个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就是暨阳学院的你。

编者后记:不负青春,不畏远方,此时扬起你的风帆,开始你的远航。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青春在努力后注定不平凡,生活在拼搏后必定有收获。

                                                           (学生通讯社  朱玲帅 孙旻媛)

上一条:“对话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林才珺
下一条: “对话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杜婧婧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