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浙江诸暨|关爱“一老一小”让年味更有人情味

【来源:  编辑:潘珂佳  时间:2024-01-24  浏览:

近日,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机械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走进诸暨市江东社区参与“寻年味,拾年俗”新春集市活动。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据了解,活动共分成五个区域,分别是“年味写出来”“年味剪出来”“年味捏出来”以及共富集市和便民服务区。

活动开始前,党员者们和学生有序布置现场,有人摆放桌椅,有人悬挂大红灯笼......不多久,黄豆酱、团圆饼、麻球、冰糖葫芦等特色美食陆续摆放开来,迎接社区群众的到来。

随着诸暨书法协会费良钧老师手起笔落,一张张充满祝福的手写对联和福字映入大家的眼帘。

学生党员们还跟随着社区工作人员去到郭小红家中,据了解郭小红的母亲袁女士在早年因车祸后卧床在家,其父亲身体一直不好,社区每年都会去看望慰问,今年便为其送去团圆饼和对联。“很惊喜很开心,祝福学生志愿者们在新的一年学业有成,前程似锦”,郭小红说道。

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非遗陶艺,匠心独运”特色课堂,现场通过老师对陶艺文化的介绍及现场的制作教学,指导小朋友们制作陶艺模型,“我觉得做陶艺很有趣,它会培养我的耐心和细心。”9岁的张宸说道。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了加强家庭、高校、社区三方联动,以党建联建项目为契机,通过开设不同形式的“特色课堂”,为社区的孩子们提供不一样的学习体验、助力社区构建家门口的儿童美好生活圈。


(通讯员:陈飞彩 胡一珂)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9651569/rmh39651569



上一条:科技日报:浙江诸暨——提升袜机设备,擦亮袜业“名片”
下一条:潮新闻客户端:不一样的“非遗”体验 暨阳学院这场活动很走心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