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浙江诸暨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大学生冬至这么过

【来源:  编辑:魏楠楠  时间:2023-12-25  浏览:

在寒冷的冬日里,有一群人热情四溢。他们是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的大学生们,为宏阳老年中心的老人们表演才艺,献唱《最炫民族风》与《小苹果》,气氛温馨和谐,让这个冬至日显得格外温暖。

12月22日,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前往诸暨市宏阳老年中心开展“青春陪伴 情暖夕阳”活动,传承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把基层服务和人文关怀延伸到社区治理的末梢,让大学生走进基层最需要帮助的老百姓群体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在寒冷的冬日送上年轻人的温暖和关爱,同时呼吁社会关注老年残障群体,养成敬老爱老的时代新风。

活动现场,大学生们为老人送上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叮嘱老人在寒冷的冬日里多补充营养,提高抵抗力。“今天非常开心看到大学生们来陪我们,希望孩子们今后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今年84岁的周美球说道。

大学生陈妍来到老人曹校其(82岁)身旁,陪伴他聊天,向老人分享自己在大学的生活趣事,并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我记得有一位老爷爷,最开始他对我保持沉默,后来通过我的分享交流,他逐渐开始敞开心扉,也与我分享了他的回忆和忧愁。看到他开心起来,我觉得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此外,学生们还参与指导残障人士进行消防演练。据悉,此次活动还联系了诸暨市暨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前来为老人们把脉号诊。

“唠唠家常、温情陪伴、倾心表演,我们的青年学生们走进老人、残障人士身边,传递青春正能量。今后,我们将会继续组织类似活动,让更多的青年学生参与到关爱老人的行动中来。”刁智辉说。

   工程技术学院周聪表示:下一步,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将持续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成长成才服务阵地向社会延伸、向基层延伸,培养大学生“为民情怀”“走群众路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把党的正确主张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行动,坚定不移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让“枫桥经验”在新时代更加璀璨。


(通讯员:陈飞彩)

http://my-h5news.app.xinhuanat.top/h5/article.html?articleId=b5c647h1-fafh-ea8k-d1fag9b2h6d7&id=b5c647h1-fafh-ea8k-d1fag9b2h6d7

 

上一条:潮新闻客户端:不一样的“非遗”体验 暨阳学院这场活动很走心
下一条:学习强国:冬至,他们用情温暖“夕阳”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