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教育:浙农林大暨阳学院:一盘清明粿,一堂“清廉”课

【来源: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3-03-27  浏览:

将粿胚捏成一个个小碗状,放入粿馅,再捏紧边缘形成三角形……3月27日,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的师生党员赴诸暨市五泄镇西皇村开展廉洁主题教育活动。师生党员们在西皇村的爱心食堂里,热火朝天地制作着清明粿。

“清是廉之本,廉是德之基。我们通过组织师生党员下乡制作清明粿,感受传统民间习俗。同时,将“清廉”教育融入实践活动,让师生党员们体悟劳动的不易,引导党员们倡导勤俭节约,清正廉洁之风。”学生党支部书记戚愉彩说,学院将实践活动巧妙地与清廉教育相结合,希望引导师生党员传承中华传统民间习俗的同时,也让师生党员们在制作清明粿的过程中感悟清廉文化,树立“崇廉敬廉”理念。

“通过本次活动,我感受到了清廉文化带给我们的深刻内涵。为人师更要以身作则向清廉,才能修其身,正其道,使清廉成为校园之风,把校园之风成为社会之风,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保持廉洁务实的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教师党员徐珂表示。


浙江教育: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6891507307910352151&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reco_id=1021f671ad08c0a8843d000y&share_to=wx_feed&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0&item_id=16891507307910352151

上一条:潮新闻客户端、浙江教育:走进革命老兵 百年樟树下话初心
下一条:校政企党建共同体 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