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暨阳学院“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宣讲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2-08-03  浏览:

自今年6月以来,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我们阳光的声音”暨“强国有我‘核’你一起”暑期社会实践团深入政府机关、公司企业、工厂车间、乡村田头和人民群众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共开展宣讲10余场,参与人数400余人次,宣讲主题包括十九届六中全会、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碳中和碳达峰、中国核工业精神谱系等。

青春心向党 宣讲进机关

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诸暨市公安局,开展“保护头顶的安全——解读《民法典》高空抛物坠物”普法宣讲活动,由团队成员单思琦主讲。单思琦充分运用专业优势,向警察同志们讲解高空抛物与坠物的相关概念、法律新增设规定分析与对比,通过案例分析、相关责任主体行为说明,深入浅出地展开普法宣讲,不仅普及了高空抛物的法律常识,也为助力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民事案件效率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青春心向党 宣讲进乡村

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诸暨市东和乡三坞村,为三坞村党员同志们带来了一场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的宣讲,受到了三坞村村民的热烈欢迎。团队成员翁雪颜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与三坞村具体实际相结合,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为三坞村的发展也提供了一定的启发。

青春心向党 宣讲进企业

暑期社会实践团分别走进诸暨市卡拉美拉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天链航天科技有限公司、诸暨市蓝博空调网业有限公司、诸暨市幄肯中智新材料有限公司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诸暨分公司,开展以“共同富裕”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唱响青春主旋律。

青春心向党 宣讲进群众

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诸暨市江东公园和万风新天地等,通过发放问卷和实地采访的形式,向社会公众科普碳中和、碳达峰的含义的重大意义,以小范围、互动式的宣讲形式,真正走进人民群众的心,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核”知识,肩负起时代给予青年人的责任,为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的伟大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据悉,“我们阳光的声音”暨“强国有我‘核’你一起”暑期社会实践团主要由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我们阳光的声音”理论宣讲团成员组建,团队想以青年的视角说清道理,讲好故事,传播正能量。下一步,团队将进一步挖掘诸暨红色资源以及文化资源,以宣讲的形式讲好诸暨故事,传播好诸暨声音,为诸暨实现“擦亮枫桥经验金名片,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高地,高水平谱写社会主义建设新篇章”宏伟目标贡献高校力量。

浙江新闻: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889924

 

上一条:诸暨西施眼 暨阳头条:厉害!这个诸暨人,上新闻联播!受邀参加国庆招待会!
下一条:浙江新闻:大学生充当“行走的小黑板” 热心爱心公益暖心助农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