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探宝-电子信息技术在深海探测中的应用

【来源:工程技术系  编辑:徐寒建  时间:2013-06-03  浏览:

一、报告时间: 2013 6 7 16:0

二、报告地点:102

三、报告内容:

1、我国进行国际海底区域资源调查情况;

2、电子信息技术在海洋领域的应用;

3、课题组进行的一些工作。

四、报告人简介

刘敬彪,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院长,电子系统集成技术研究所所长。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才,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光机电技术与系统集成分会理事。近年主持国家863计划、中国大洋专项和省部科技计划项目10余项,横向课题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教育部、湖南省、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等省部级一等奖3项,其它科技奖多项。

主要致力于将电子、通信、计算机、自动化等学科的前沿技术应用于深海资源勘探与开发、海洋环境监测、水下运载与作业等领域;在海洋装备开发中的数据采集、数据通信、视频监控、自动控制、电能传输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成果,其中多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多次参加国家大洋深海科学考察工作,包括我国首次横穿太平洋和首次环球国际海底区域科学考察。

                                                                           教务部   工程技术 

2013 6 3  

上一条:如何度过大学时光
下一条:关于举办现代教育技术讲座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