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选派2023年国家公派人员参加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编辑:李晓琳  时间:2023-05-26  浏览:

各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国家留学基金委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2023年度选派工作即日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留学国别

留学单位

留学身份

授课语言

留学时长

资助

俄罗斯

俄罗斯圣彼得堡

彼得大帝理工大学、

圣彼得堡国立农业大学、

俄罗斯国立农业大学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俄语或英语

10-36个月

(可含一年语言预科)

奖学金、一次往返旅费、学费

本科插班生

6个月

奖学金、一次往返旅费

  一、项目详情

  二、留学单位授课专业

  本项目留学单位授课专业情况如下(以下链接可能随时更新,请及时刷新页面通知查看。外方学校最终开课专业以实际为准):

学校名称

网页链接

俄罗斯圣彼得堡

彼得大帝理工大学

chinese.spbstu.ru/upload/inter/catalog_educational_programs_ch.pdf

本科插班生:wsc.zafu.edu.cn/info/1163/2701.htm

硕士专业:english.spbstu.ru/education/programs/programs-in-english/master-s-degree/

圣彼得堡国立农业大学

spbgau.ru/international/priem-inostrannykh-grazhdan/

俄罗斯国立农业大学

eng.timacad.ru/admission-requirements/admission-requirements-for-master-m-sc-degree-programs

  三、选派对象及条件

  1.选派对象

  (1)专业:园林学院、生物环境学院(如园林、环境设计、土木工程、环境工程、食品科学与健康类等相关专业);

  (2)人选应符合《2023年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附件1)规定的申请条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3)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2.各类别申请条件

  (1)硕士研究生:我院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并在各方面表现突出;核心课程应在优良以上。

  (2)本科插班生:应为我院全日制在读二年级(含)以上计划内统招本科生,品学兼优,专业同年级排名30%以内,无不及格科目,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四、申请流程

  1.个人申请

  有意向且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学生留学申请表》(附件2)向所在学院报名,相关学院请于2023年6月6日前将个人申请表及《学院2023年俄乌白项目报名汇总》(附件3)汇总至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纸质材料送至行政楼310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zjyinternational@126.com

  注:个人申请表需原件1份,复印件6份,若超过一面,请双面打/复印;本科插班生及硕士研究生申请表每份请控制于两面(即一张纸)以内。

  2.学院推荐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将组织完成专家评审,材料汇总至浙江农林大学国际处。

  3.留基委申报

  浙江农林大学国际处将根据根据学院(部)评审意见,组织校内专家评审、学校综合考评,择日公布校内选派人员名单。校内初选结果公示后,将统一指导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留学基金委网上申报时间为2023年9月1日-10日。

  五、外语水平要求

  1.在留学基金委信息平台申请时,原则上需达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www.csc.edu.cn/article/2514)规定的外语合格条件。对学习语言为俄语的攻读硕士人员可支持一年语言预科学习,但预科考试未通过者,本次留学资格终止;

  2.该项目亦可支持申请人使用英语作为学习语言(此类申请人须在出具的邀请信/入学通知书中明确学习语言为英语),英语须达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规定的英语合格条件。对学习语言为英语的人员不支持赴国外进行语言预科学习。

  注意:攻读硕士学位的申请人如申请时俄语未达标,派出前须俄语达标。本批选派人员留学基金委不统一组织安排国内俄语培训,下半年被录取人员须自行联系有关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或参加相关考试,达标后方可派出。

  六、注意事项

  1.项目派出人员由我院选拔推荐,浙江农林大学公布选派人员名单、留学基金委负责审核录取。凡当年已申请其他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人员,同一年度不得再次申请;

  2.留学基金委录取结果将于2023年11月左右公布;

  3.获得国家公派资质的学生不享受学院出国(境)学习交流资助办法。

  七、项目咨询

  地址:行政楼310室

  联系人:黄老师

  电话:0575-87760099/9200099

   

  附件1:2023年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附件2:学生留学申请表

  附件3:学院2023年俄乌白项目报名汇总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2023年5月26日

 

 

 

 

上一条:关于选拔大学生军训教官人选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2023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作品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