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励志奋进新时代”励志感恩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学工部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2-11-25  浏览:

 

各二级学院,各位同学: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学生感恩和励志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学生积极进取、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特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励志奋进新时代”励志感恩月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青春献礼二十大,励志奋进新时代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学工部•团委

承办单位: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学生会、各二级学院团学

三、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12月

四、活动安排:

(一)“助学筑梦、励志成长、担当有为”资助政策宣传讲座

1.活动介绍:为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加强对受助学生感恩和励志教育,促进受助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阳学院学工部特开展“助学筑梦,励志成长,担当有为”资助政策宣传讲座,引导同学们在感恩中成长,奉献他人,知恩于心、感恩于行,助力受助学生立志成才全面发展。

2.活动时间:2022年11月。

3.活动具体安排:详见“青春暨阳”微信公众号关于“助学筑梦,励志成长,担当有为”资助政策宣传讲座的具体通知。

(二)“情系学子 爱暖人心”——冬季送温暖活动

1.活动介绍:主要包含冬季慰问品发放、举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寝室等。

2.活动时间:2022年12月。

3.活动具体安排:详见“青春暨阳”微信公众号关于冬季送温暖活动的具体通知。

(三)“清埽暨阳园,青春共未来”主题志愿清扫活动

1.活动介绍: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践行绿色生态的环保理念,助力绿色校园建设,加强学生劳动教育,引导学生们在志愿服务中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推动学生们文明意识的提高和文明行为的养成,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活动时间:2022年11月-12月。

3.活动具体安排:志愿者需在所分配区域进行垃圾清扫活动,活动期间服从工作人员安排保持区域内干净整洁。

(四)“诚信感恩,励志成才”主题系列活动

1.活动介绍:通过集中开展“诚信感恩、励志成才”系列活动,将资助与育人相结合,进一步提升资助政策宣传实效,引导广大暨阳学子提高感恩意识,将“感恩、励志”内化成一种行为习惯,外化为一种自觉行动,营造一种“知资助”的积极氛围。

2.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1月25日。

3.活动具体安排:“诚信感恩,绘画抒我情”、“资助育人事,感恩书法行”两项活动均以班级为单位上报纸质材料,“诚信感恩 绘画抒我情”活动参赛作品按时上报至商学院学风建设部,“资助育人事 感恩书法行”活动参赛作品按时上报至商学院阳光志愿部。

(五)“感恩于心,励志前行”主题策划活动

1.活动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感恩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我院特举办“感恩于心,励志前行”主题活动,进一步引导我院学子心怀感恩,助推感恩之心在学子心中扎根发芽。

2.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1月26日。

3.活动具体安排:详见“出彩人文”公众号关于“励志成才”信件征集与“心怀感恩”主题海报的通知。

(六)“心怀感恩,所遇皆美好”主题系列活动

1.活动介绍:为了更好地完成资助工作,宣传好资助政策,能与受资助的同学更多交流,同时也为保证资助工作蒸蒸日上,本次活动将从三个方面展开,1.“做一次志愿活动”——用行动回报学校2.“听一次励志报告”——优秀学子伴我行3.“写一封感恩信笺”——畅谈受助的感受。学生们将会在这三个活动中切实地感受爱并回报爱。

2.活动时间:2022年11月-12月。

3.活动具体安排:详见“生物环境学院”微信公众号具体通知。

(七)“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主题系列志愿活动

1.活动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知恩感恩意识和艰苦奋斗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学校,培育学生的自立自强精神,做到“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扶贫”与“扶智”相结合。

2.活动时间:2021年11月-12月。

3.活动具体安排:详见“工程蓝芯”微信公众号具体通知。

(八)常怀感恩·大有可为|“感恩奋进新时代”资助宣传画活动

1.活动介绍:为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学工部工作安排,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拟开展“感恩奋进新时代”资助宣传画创作活动,进一步强化学生责任意识,培育学生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特此开展此次宣传画活动。

2.活动时间:2022年11月20日-11月28日。

3.活动具体安排:详见“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微信公众号具体通知。

(九)“心存感恩,与爱同行”主题系列活动

1.活动介绍: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有关精神和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加强受助学生的感恩教育和励志教育,促进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园林学院拟开展2022年“学生感恩励志”摄影比赛活动。

2.活动时间:2022年12月。

3.活动具体安排:详见“浙农林大暨阳学院园林学院团学”微信公众号具体通知。


上一条:关于篮球馆西侧道路短期封闭的通知
下一条:浙江求是招标代理有限公司关于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师生健身房合作经营项目的成交...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