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深悟透 知行合一 —— 学工部·团委“四深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  编辑:李晓琳  时间:2023-05-31  浏览:

自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学工部·团委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注重调查研究,强化实践育人。同时积极开展理论宣讲,充分运用青年的力量传播正能量,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深入开展理论学习

为全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本年度学工部·团委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回信精神、“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青年观’ 争做新时代五四青年”等主题学习会共计20余次,同时开展各类主题团日活动,帮助同学们在学习中开拓视野,在学习中提升思想觉悟境界。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通过学习会、读书班、现场教学等,创新理论学习形式。

二、深入开展主题宣讲

深入开展主题宣讲,举办了学院2023年思政微课大赛,选送两名教师、两名学生参加浙江省思政微课大赛,并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组织开展了五四红歌会暨共青团先进表彰大会。会上,“我们阳光的声音”理论宣讲团开展了理论宣讲,各二级学院青年师生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精神,结合学院“‘枫’扬青春·社区里的中国”实践育人工程开展了主题教育青年说。“我们阳光的声音”理论宣讲团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和大学生井冈山精神宣讲团。

三、深入开展实践调研

为深化主题教育,本年度开展“走出校门,领悟枫桥精神”、宣传“八八战略”成就故事调研会等各类主题调研实践活动共计30余次.在调研实践中,我院学子秉持“我为民众办实事”“走出校园,步入社会”理念,学以致用,进一步推动乡村业振兴产业实践。配合学院做好“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应用型专业改造升级的问题与对策”的调研,深入开展企业调研,及时上报调研成果。部门牵头的调研课题《完善高校大学生宣讲团运行体制机制研究》已开展了前期调研,现面向全院学生开展问卷调查。近期的一些调研成果已经选送参加挑战杯红色专项赛道,下一步将结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面向全院团员青年开展不同主题的调研,展现我院实践育人成果。

四、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

联合后勤中心诸暨服务部共同成立了校园矛盾调解中心,及时解决学生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召开学生座谈会,有效畅通沟通渠道。畅通校医合作通道,顺利完成与诸暨市第五人民医院的校医合作签约和授牌仪式。开展了学工线与后勤工作人员减压赋能·健心砺行”团建活动,促进彼此的沟通交流,增强队伍凝聚力强化就业指导和服务,开展了多场招聘会,通过辅导员直播带岗、辅导员简历加油站等形式,不断做好学生就业服务工作,同时我院就业工作被浙江省24365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报道。

下一步学工部·团委将进一步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强化理论学习,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分析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有效的解决对策。充分利用学生代表大会等通道畅通学生沟通渠道,深入掌握了解学生遇到的问题,并及时反映和解决。强化实践育人工程,引导广大同学走出去,在实践中出真知,真正做到在实践中“受教育、做贡献、长才干”。


(拟稿:学工部·团委 于润琪 徐华彤  审核:徐春霞)

 

 

上一条:我院教师在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主题教育】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凝聚奋进力量”红色教育主题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