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环境学院举办“科学研究范式演化及其思考与实践”学术讲座

【来源:生物环境学院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2-11-25  浏览:

11月24日下午,生物环境学院邀请北京大学特聘研究员莫凡洋,为学院师生开展“科学研究范式演化及其思考与实践”在线讲座。生物环境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生物环境学院副院长徐润生主持。

莫凡洋从人工智能发展简史和特点、数据驱动的科学研究范式、人工智能赋能化学学科、色谱机器人等几个方面,讲述了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应用于化学合成领域,以提高科技知识的生产效率,提高合成化学在材料制备和药物开发中的基础作用。他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色谱机器人的视频演示,向与会师生展示了由人工智能技术打造出的“实验室钢铁侠”。

会后,他还同与会教师交流讨论了人工智能上数据集划分和数据处理方面的问题。通过这次讲座,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力量,在新形势下,我们要抓住科技中心转移的规律,把握核心科技与产业的融合发展,从而实现科技、文化以及国家综合实力的强势崛起。

  

 

 

(拟稿:生物环境学院 王欣雨 审核:马忠兴)

 

上一条:生物环境学院举办王冰梅副教授荣退仪式
下一条:生物环境学院城规、中药专业学生党支部与何家山头村党支部举行共建签约仪式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