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3年心理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编辑:李晓琳  时间:2023-05-19  浏览:

  5月19日上午,学院心理健康工作会议在行政楼206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洪昀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后勤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国俊主持。

  洪昀代表学院党委充分肯定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针对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和心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不断提高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体系化建设。二是强化协同,织密学生健康成长防护网。统筹教育资源、凝聚教育力量、形成教育合力,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明确分工,提高效率,搭建有效的医校家社合作平台,形成心理工作闭环,切实维护学生健康成长和校园安全稳定。三是加强工作布局,做实做细做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完善“五位一体”心理工作格局,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细化网格建设,健全四级预警防控体系,强化动态研判,提升心理育人实效。

  高国俊对我院心理工作进行整体部署,要求以积极心理工作视角开展系统化心理育人工作。要健全心理工作体系,做到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相统一;要完善工作体制,营造积极的学生成长环境,掌握工作底数,及时解决问题;要健全协同机制,强化四级心理工作机制建设,特别强化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强化专业培训,强化院内各条线的联动协同,强化家校医社联动,共同构筑学生成长心理社会支持系统。

  会上,学工部负责人汇报了过去一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辅导员、班主任和社区管理人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

  会议还为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授牌,并为各站长颁发了聘书。

(拟稿:学工部  李勇  审核:徐春霞

 

上一条:第二届长三角黄金珠宝产业发展论坛暨首届大学生珍珠文化节开幕式举行
下一条:【主题教育】学院上好主题教育实践课:“墨梅清风 廉洁暨阳”第五届清廉文化宣传教...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