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来源: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3-03-17  浏览:

3月16日,学院召开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会议。院长徐光辉,党委书记洪昀,副院长金松恒、李叔君,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国俊主持。

 

徐光辉指出,学院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校园安全综合治理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程,要系统研究业务发展与安全保障,要重视研究解决存在的薄弱环节。对下一阶段工作,他要求: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紧迫感。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巩固和发展好校园安全稳定,为学院改革与发展保驾护航。要明确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把综合治理、安全稳定要求融入到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落实落细第一责任、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岗位责任等,牢牢掌握安全稳定工作的主动权。要突出重点,推进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抓细抓实治安、消防、交通、食品、网络、校舍、实验室安全,做好师生心理健康工作,加强师生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教育,抓好后疫情时代校园健康管理工作。要守正创新,开创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新局面。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安全维稳联动机制,建设和利用好“学院警务站”,着力提升平安校园建设智治水平。

F569

洪昀指出,做好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安全稳定“思想弦”。始终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思想政治引领和网络阵地管控,把安全稳定工作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聚焦问题导向,全力筑好安全稳定“防火墙”。围绕安全教育、重点群体帮扶、群体性事件防范等,想办法谋点子,出实招拿举措,推动矛盾化解、安全治理、打造品牌、服务师生,不断提升师生安全满意度。要压实工作任务,坚决拧紧安全稳定“责任链”。强化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责任制,完善安全稳定长效机制,切实推进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全面提升校园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E124

金松恒对校舍安全、卫生健康、食品安全、水电气保障、校园周边综合治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高国俊全面总结了2022年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并就2023年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从优化责任、完善制度、强化技术、推进宣教、落实闭环、压实应急、创新文化等方面进行具体部署。李叔君就实验室安全、危险化学品管理、建立实验室准入机制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会上,还举行了年度校园安全综合治理责任书签订仪式。

(拟稿:公共保障部 赵研 审核 何尧军)

 

上一条:学院学子勇夺绍兴市第七届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
下一条:学院领导参加各二级学院党组织民主生活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