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馆介绍

场馆介绍

首页 >> 场馆介绍 >> 正文

暨阳体育中心

发布日期:2021-03-18    作者:     来源:    点击:


                                         


暨阳体育中心是目前诸暨市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现代化体育设施,坐落于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于2014年6月建成启用。体育中心占地96亩,包括篮球馆、游泳馆、网球馆和室外运动场。

篮球馆建筑面积16310平方米,分主馆和副馆,拥有观众座位6077个,为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2015-2016赛季浙江广厦队主场分赛场、2020-2021赛季(赛会制)、2021-2022赛季(赛会制)主会场。游泳馆建筑面积5420平方米,内设一个50*21米的八泳道标准恒温游泳池,观众座位1200个,作为诸暨市青少年游泳训练基地;2015年举办浙江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网球馆建筑面积2520平方米,内设一个标准网球场。室外运动场占地面积24650平方米,设400米塑胶标准田径跑道、1个足球场、8个灯光篮球场、3个排球场和3个网球场。地下室面积14194平方米,停车位241个。

暨阳体育中心由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和诸暨市政府共建共享,既担任着学院体育教学、训练比赛和大型活动的场地服务保障,又担任着诸暨市各类体育文化运动的主会场功能,是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的重要场所、对外体育文化交流的重要阵地。

七年来,已成功举办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全国城市篮球赛、四国男篮明星挑战赛、浙江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篮球赛、浙江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浙江省第七届“乡村振兴杯”篮球赛、浙江省太极推手比赛暨华东地区传统武术邀请赛、诸暨市篮协杯比赛、“武林风”八国拳王争霸赛、齐秦演唱会、高胜美、BEYOND群星演唱会等大型体育赛事和文化活动。

体育中心室外运动场和灯光球场常年免费面向市民开放,据不完全统计,天气允许的情况下每天来运动的市民在700人以上;室内场馆低收费开放,健身服务项目包括篮球、羽毛球、网球、游泳,全年服务20万人次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