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部概况

【来源:  编辑:图书馆  时间:2016-09-09  浏览:

浙江农林大学天目学院创办于2000年,是由浙江林学院(浙江农林大学前身)申请,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2004年经教育部重新确认,2011年与诸暨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与诸暨市教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合作举办。

学院位于浙江省诸暨市城北教育园区,占地面积500.24亩。校园按照“大气厚重、传承文脉、平中现奇、彰显特色”的理念进行整体规划设计,校舍建筑总面积270405平方米,总投资超过13亿元。拥有总建筑面积40185平方米,集篮球馆、游泳馆、网球馆为一体,能承担国际性体育赛事的综合性体育馆;拥有总建设面积为28332平方米,能馆藏150万册图书资料,能承担国际性学术会议的图书馆;安装先进多媒体教学设施的教室,可同时容纳12800余名学生同时上课;总建筑面积为18998平方米的实验教学大楼建有完善的基础实验教学平台和先进的创新创业实训平台;单独建有3900平方米的产学研中心。7300个床位的学生公寓位于学院东北角,环境幽静、设计新颖,全部4人一间,独立卫生间,配备空气源太阳能热水器、空调和网络宽带,设施齐全先进,明净舒适。一流的校园与设施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学院按照教育部“依托母体、相对独立、规范管理”的办学原则,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学院下设办公室、组织人事部、教务部、科技与创业部、计划财务部、学工部(团委)、公共保障部、图书馆八个职能部门和工程技术系、园林艺术系、经济管理系、人文系、生物环境系、公共基础课教学部、体育军训部、实验教学中心八个教学单位。

学院依托浙江农林大学的综合办学优势,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设置专业,31个本科专业涵盖经、法、文、理、工、农、管、艺等八大学科门类。学院立足浙江,面向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现有在校生6213名。

学院拥有一支德才兼备、专兼职相结合、学历职称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440余人,专任教师346人,生师比171;专任教师中具有研究生学历人数为263人占76.01%,副高级以上职称112人占47.11%,正高级职称51人占14.73%,博士79人占22.83%。学院拥有浙江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2人,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1人,浙江省“151人才”17人。

学院按照“求真敬业、经世致用”的办学理念,实施“通识教育+专业教育+个性化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实践和创业能力的培养,创设经济管理类和园林两个创业实验班,积极探索和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应用型创业人才。学院积极开展国际化教育,现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多伦多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英国朴茨茅斯大学,德国基尔大学等8个国家的20余所高校开展学分互认和交换生项目,拓展学生国际化水平的培养途径。

目前,学院主持省级“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10项,工商管理专业为省级重点建设专业,《资源与环境保护法学》为省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生物化学》和《世界贸易组织法教程》为省级重点教材建设项目。

学院注重学风建设,建立了完善的学风建设规章制度,帮助和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搭建平台,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设立了国家奖学金、校外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天目英才奖学金、素质奖励奖学金、学习进步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鼓励学生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密切家校联系,全力推行“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近几年来,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4项国际奖项(其中国际金奖1项)、7项国家级奖项、143项省部级奖项;学生发表科研论文50篇;通过“人才立交桥”,142名学生转入浙江农林大学学习;通过国际交流与合作,80余名学生到国外高校学习深造。学院培养了1万余名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以上,深受社会各界的欢迎。

学院推行完全学分制和弹性学制,基本学制为4年,弹性学习期限为3-6年。在学院规定的学习期限内达到最低毕业学分要求,经考核合格,颁发浙江农林大学天目学院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授予浙江农林大学天目学院学士学位。

目前,学院正沿着“特色立院、创业兴院、创新强院”的发展道路,到2020年,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创业型独立学院。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