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阳名生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朱玲帅:一路前行,一路收获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方平  时间:2017-02-27  浏览:


 

人物简介:朱玲帅,女,中共党员,工程技术系电子信息工程131班团支书,曾任院系学生干部。在校期间曾荣得获优秀学生干部,院新闻写作大赛一等奖,2014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

热情活力积极生活

三年前的朱玲帅,和大多数初进大学的新生一样,对大学生活充满着期待与向往,同时伴随者她的还有一些迷茫。从紧张繁忙的高三生活中解脱出来,没有了父母的约束,也没有了老师在旁边的督查,她觉得自己就像一只断了线的风筝可以自由自在地翱翔。朱玲帅这样说道:“大一的时候特别爱玩,对很多事物都充满了好奇,醉心于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等大二学期结束了才发现自己对学习没有太多计划和安排,特别是专业课已经落后了很多。”在那之后,她便认识到之前花在学习上的时间太少,开始调整自己的学习态度,积极投入到学习中,重视自己的薄弱学科,积极准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而在课余时间,她偶尔也会放松一下自己。她说自己什么都喜欢接触,但什么都只会一点点。比如喜欢摄影,喜欢日语,喜欢兰亭集序时还为此练了一段时间毛笔字,却只会写横和竖。空下来就喜欢看电影或者看书,“大三有一段时间因为在微博刷到鲁迅的一句描述他妻子的话,一下被他的性格所吸引,在那段时间就把图书馆鲁迅的书都给看了一遍。”她,就是这样一个女生,喜欢去接触各种新鲜的事物,喜欢让有趣的事情充实自己的生活。对学习和娱乐,朱玲帅用属于自己的方式去平衡。让自己在学习上“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在课余时间“培养爱好,全面发展”,一步一步地成为那个如夏日的阳光般热情活力的女生。

认识自我不断发展

大学生活丰富有趣,但朱玲帅坦言自己其实也遇到过很多困难:“大学生活总不是一帆风顺的,主要是在平时有很多地方喜欢和自己较劲,所以很做事容易走进死胡同。”她很明确地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喜欢独自思考问题,缺乏与他人的沟通与交流。在一次次的活动和比赛中,她逐渐意识到和他人合作的重要性,她认清了自己身上的缺点,并设法去克服,尝试着多与身边的人交流想法。“电子是一个很需要逻辑思维、动手能力和计算能力的专业,如果你能静下心来好好学多试着和他人交流想法,你会发现自己能够参与到对未来的创造中,对自己未来充满信心与期待。”正因为朱玲帅在学习和生活中有热情和活力,并能够积极参与到大学生活中,她才能够一步步地完善自身,使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

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她对学习的热爱与努力,对于这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的荣誉,朱玲帅觉得自己能够获得这项殊荣,十分开心,但她不会因此停下前进的脚步。借这个机会,她打算用奖学金去购买考研的书籍,补贴自己的生活费。而作为一个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她也希望在毕业之后,能够去多接触物联网行业相关集成电子的市场,她还想去山区支教,从中得到很多的锻炼,磨砺自己。她说现在的重心是工作实习,可以在将来成为一个优秀的FAE

只有做好当下的自己,才有资格去追求诗和远方的梦想。就像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我在少年时,看见蜂子或蝇子停在一个地方,给什么来一吓,即刻飞去了,但是飞了一个小圈子,便又回来停在原地点,便以为这实在很可笑,也可怜。可不料现在我自己也飞回来了,不过绕了一点小圈子。又不料你也回来了。你不能飞得更远些么?”

收获成功知恩感恩

对于这次能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朱玲帅觉得自己很感谢那些帮助过自己的人。在学习中有不辞辛苦,教授知识的老师们。也正是因为遇见了这些负责任的老师,让她懂得了很多待人接物的道理和学习的方法。让她确定了自己人生的方向,不断的丰富了自身,提高了自己。在生活中有一直默默陪伴,真心给予鼓励的朋友们。在她困难的时候,向她伸出双手;或是同她一同面对。因为有这些可爱的人,她觉得就算是去同困难作很深的斗争,她也不害怕,不孤独,反之却是充满了力量,有着一往无前的勇气。

查尔斯·泰士里说过:“我所见过的获得极大成功的人,总是欢欢喜喜,满怀希望的人。他们处理事情时脸上总带着笑容,像个男子汉那样,接受这尘世生命中的变迁与机会,不会轻率地面对来临的艰苦和顺利。”朱玲帅在学习和生活中,正是有着像男子汉般积极向上的态度,敢于面对困难和失败,并努力寻找方法去解决,才能成为现在阳光向上优秀的她。追梦的道路很险很长,你只有不断前行,才不会错过沿途的风景,和一直在终点等待你的成功之果。

对话

学通社:用几个词语来形容你的大学生活,你会怎样形容呢?

朱玲帅:充实,挑战自我,不断提高。

学通社:对于即将结束的大学生活,你可以简单的总结一下吗?对未来又有哪些期待呢?

朱玲帅:三年多通过社团锻炼接触了很多新奇的事物,认识了很多朋友,对自己的大学经历很自豪,对未来有很多设想,并在为之努力,就像工程技术系蓝芯微信公众号的宣传语一样:不负青春,不畏远方。

学通社:有什么话想对学弟学妹说的吗?

朱玲帅:大学生活其实是很丰富的,每个人都应该去认真对待,学习和生活都好好地去把握,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充实变得有意义。只要你愿意努力,前方有很多惊喜等待你。

                        (学通社 孙嘉琪 吕惠颖)

上一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王雅庆:让优秀变成一种习惯
下一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陆梦霞:坚持自我,不忘初心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