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阳名生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陆梦霞:坚持自我,不忘初心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方平  时间:2017-02-24  浏览:


人物简介:陆梦霞,女,园林艺术系园林152班学生,2015-2016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在校期间曾经获得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等荣誉。

坚守自我,不忘初心

初入校园时,陆梦霞怀揣着梦想来到了暨阳学院。当问到她为什么来到我们学校的时候,她说:我一直都是想学园林,对我们学校的园林专业早有耳闻,所以第一志愿就填了暨阳学院。

当问及当初是否想过自己能得到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时候,陆梦霞谦逊地说:没有想过,因为我觉得大家都是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有很多同学都比我优秀。

陆梦霞用她的生活和学习经历告诉我们,无论什么,只要确定了正确的目标,要让自己变得更好的,就要一直坚守自己,不忘初心坚持下去。也许付出和回报它们不一定成正比,但只要坚持付出,无所畏惧,坚持不懈,成功总有一天就会来到你身边,优秀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角色众多,精彩纷呈

优秀的人总是在有明确的生活目标的同时,还能过好自己的生活。

陆梦霞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在室友们的眼里,她是一个有趣活泼、开朗善良的学霸室友,能和她们共同学习,努力进步,也能在闲暇时间与她们谈天说笑。在老师们的眼中,她是一个有礼貌的,学习努力的学生,平常如果有疑惑的问题,陆梦霞就会主动地去问老师,与老师交流探讨。

也许有人会很好奇,这么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面对平常生活中的诱惑,是怎么安排时间的呢?问到这个问题的生活,她回答时显得有些腼腆:在学习之余,我也会给自己一个小小的奖励,适当的时候让自己放松一下,就比如说,有时会看一下课外书放松一下自己。这对于我来说,是极其惬意的一件事情。如果有外出活动的机会,只要是不影响学习生活的,我是一定会参加的,因为我觉得参加活动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而且还能增长自己的阅历,何乐而不为呢?但我并不是完美的,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我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觉得自己需要多加运动,不能整天待在寝室里,要多出去走走,比如说晚上的时候,可以和室友去操场跑步,学习别人锻炼的方式,争取加强自己的身体素质。

陆梦霞的形象变得鲜活了起来,让我们看到了不同的她。其实,陆梦霞不只是我们眼中看到的学霸这么一个角色,她也和很多平常的大学生一样,有着自己的生活,有着与别人不一样的喜怒哀乐。

明确目标,坚定步伐

谈及如何使用这笔奖学金时,陆梦霞表示要拿来买园林的装备的。读园林真的很耗装备哦!她笑着和我说。俗话说得好,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提到园林这个专业的时候,她脸上的幸福感是掩盖不住的。据她所说,自从学了这个专业以后,见到新奇的植物,会和室友一起讨论植物的用处并查阅资料弄清楚植物的用处,如果平时看到特别的建筑,她也会多加留意建筑的风格,看身边的植物栽植和建筑的布置都觉得有特别的美。正是因为她选择了自己爱的专业,对园林有着长久的热情,才会一直有着坚持不懈的努力。

从一开始喜欢园林专业,然后选择了园林专业,到现在依然对园林专业保持着满腔的热情,她这么一个有着坚定目标,并且用一步一个脚印书写着大学生活的人,怎么可能不优秀呢?

对话

学通社:如果把你比喻成一种花,那你觉得自己像什么花呢?

陆梦霞:我希望自己能像海芙蓉吧,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见过,她小小的,颜色冰白,她能长在盐碱地,能做珍贵药材,有很多的用途。她虽小却不容忽视,有言道得海芙蓉一束,胜得金银满车。我喜欢海芙蓉,觉得自己也非常像她,我希望自己可以成为她这样的存在,低调不张扬,但是一种非常有价值的花,而不是一种中看不中用的花,我想向着她这样的存在努力,但现在的自己,也只能算滩涂上待新发的枯枝,所以我会更加努力的,变得像她一样,低调却有价值。

学通社:你觉得你将来的职业会朝着哪个方向发展呢?

陆梦霞:我认为,虽然很多老师给了他们认为好的建议或者说是就业方向,但我认为,我还是会朝着园林的这个方向一直走下去。我现在感觉最有兴趣的是朝庭院造景方向或者自己创业,这对我来说非常有挑战性,因为自己是一个很喜欢挑战自己的人。但是呢,不管怎么样,我觉得我现在正处于夯实基础的阶段,所以先把专业课学好,是最重要的。

学通社:一般人都会很关心,你学习学得这么好,动力是什么呢?

陆梦霞:我认为,我学习的动力就是喜欢园林这个专业,喜欢这个专业得了解专业里的内容,不然说喜欢却不了解这个专业那就是假的喜欢了。所以我平常就和室友好好学习,更多的去了解这个专业,才能让自己问心无愧的对别人说,我是真的很喜欢园林这个专业。

                           (学生通讯社  陈柳杉 吕惠颖)

上一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朱玲帅:一路前行,一路收获
下一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陈怡静:唯人造就境况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