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阳名生

“对话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马周濛

【来源:学生通讯社  编辑:徐寒建  时间:2014-07-20  浏览:

人物名片:马周濛,女,中共预备党员,园林艺术系艺术设计101班团支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校期间曾先后荣获中国国际包装创意设计大赛包装设计金奖,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标志设计三等奖,“优秀团员”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浙江农林大学天目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查报告。

莞莞黄柳丝,濛濛杂花垂。濛,烟雨濛濛,诗画江南。她是一个出生在江南的平凡女孩。平凡但青春,青春有梦想。从过去到未来,她正在用自己的方式书写自己的精彩。

要多努力才走得到远方

学通社:对于自己现在取得的成绩感觉怎样?

马周濛:感觉大学四年没有白白浪费,付出的一切都有了回报。无论取得的成绩或大或小,都是学校,老师,社会对我的认可与鼓励。在今后的时间中我依然会继续努力,争取有更多更大的成绩,不辜负关心我的人对我的期望,也不辜负自己。

学通社:推动着自己努力学习的动力是什么?

马周濛:一直以来我的观念都是学习不是为了考试,也不是为了分数,而是为了自我的充实与升华。所以我对学习的动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我自己本身。为了能有一个更好的自己,可以从容优雅,有意义地生活在这个世间。也为了所有我爱的和爱我的人,不让他们担心。让他们知道通过努力学习,我可以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可以独立地,好好地生活着。努力学习不仅仅是对自身而言,我们更应该承担起我们应尽的责任。不祈求能干出一番大事业,但终归要能无愧于父母、学校和社会。

学通社:觉得自己大学四年学到的最重要的是什么?

马周濛:大学四年学到最重要的是坚持与用心。回望大一以来的岁月,我发觉有很多时候都是因为坚持与用心,我才能有今天的成绩。因为坚持,我才能在各种学科竞赛中获得成绩,因为坚持,我才能完成很多以前不能完成的事,看到自己所拥有的潜力。因为用心,我才能获得理想的成绩,因为用心,我才能获得老师和同学对我的关心与帮助,我才能拥有这四年美好快乐的大学校园时光。坚持去完成你所遇到的每一件事,用心去对待你所遇到的每一个人,你将发现你得到的远比你付出的要多的多。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

学通社:业余时间喜欢干些什么?

马周濛:业余时间喜欢听听歌,看看书和电影,画画图,做一些手工之类的。反正是自己喜欢的事情,也是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会做的事情。

学通社:如今的自己是否对得起自己最初的梦想?

马周濛:由于种种原因,对于自己最初的梦想,我只能说我还在继续当中。至于实现吗?我想总会有那一天的,因为我会一直努力下去。

学通社:如今自己面临的就业是否与自己曾经想过的工作一致?

马周濛:这其实是一个有关梦想与现实的问题。我不是一个理想主义者,所以我对未来工作的要求不是非得与理想中的一致,只要是能使自己生活得开心快乐的工作都可以。梦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有时候还是不要一味地去追逐梦想中的事物,现实才是你将真正面对的,怎样生存和生活下去才更加重要。但是梦想照进现实,也是我所追求的。所以在有条件和能力的情况下,我会朝我梦想中的工作前进的。

用心凝望不害怕

学通社:父母是最初的启蒙老师,对于父母有什么想说的吗

马周濛:他们通情达理,十分开明,对我付出了他们所能给予的一切,我身上所有美好的品德都来自于他们。他们的言传身教,创造了我身上所有的闪光点。我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也与他们密不可分。他们呵护和关爱儿时的我学会了走路和说话,他们带领和陪伴年少的我去了很多同龄人渴望但又去不了的地方,他们教育和鼓励长大的我要做一个好人,做一个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社会的人,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完成自己的梦想和过上自己想过的生活。他们和天下所有的父母一样,都是我们需要用自己的一切去爱和关心的最重要的人。

学通社:父母的教育方式,给予的学习环境是怎样的?

马周濛:父母对我的教育方式在我看来有点西式,他们从小就给予我足够的自由,让我做我自己喜欢的事。他们从小到大一直以来教育我的中心就是如何做人。在他们的教育和期盼中排第一的是我的健康,其次才是能好好学习,有出色的成绩。他们给我的学习环境是良好自主的,因此,我从小就比较独立,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和为自己学习的道理。

学通社:对于与同学和室友之间的交往有什么诀窍?

马周濛:诀窍就是真诚用心地与他们交流,多替他们着想,把他们对你的付出牢记在心上,怀有感恩之心。可以不用锦上添花,但一定要雪中送炭。对他们的过失予以理解和宽容。

编者按:有目标,有信心,马周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追逐着梦想,诠释着青春。在追梦的路上,她将谱写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实现了真的渴望,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

                                                             (学生通讯社   王思钰)  

上一条:“对话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烁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