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感言

【来源:公共基础课教学部  编辑:方平  时间:2018-01-12  浏览:

(公共基础课教学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  万泽民教授)

浙江自古以来人杰地灵,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创造力。近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中,最值得浙江人自豪和骄傲的是:我们浙江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而且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发地。当前,党的十九大精神正在引领浙江5500万儿女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时代是思想之母。党的十九大的一个重大历史贡献,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凝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新使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实践是理论之源。实践是检验一切真理的唯一标准,也是形成、丰富和发展一切理论的源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深地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其实践性品格融汇于理论之中。从“中国梦”“‘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四个自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发展理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经济发展新常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美丽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等,都直指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亟待解决的重大现实问题,既接地气,又顺民意。所以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

学习十九大精神,最关键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全体党员和教师首先要带头践行,学懂弄通做实,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摄取精髓、掌握要义,精准把握“八个明确”的科学内涵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我们要保持真诚态度、扎实学风,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

                            (公共基础课教学部)

上一条:学院优秀教师受浙江农林大学表彰
下一条:【对话暨阳学子】任佳栋:我热爱广告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