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优秀毕业生——何月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来源:经济管理系  编辑:方平  时间:2016-06-20  浏览:


个人简介:何月萍,女,中共预备党员,经济管理系会计创业实验121班学生,2016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得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2次,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等荣誉。

松弛有度,劳逸结合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何月萍即将离开社会中的象牙塔,投身于追梦的航程中。回忆大学时,她说,大一刚进学校时,为了劳逸结合,她参加了学院的轮滑社和钓鱼协会。在轮滑社中,从刚开始的跌跌撞撞到最后的行走自如,不仅带给她愉悦的课余生活,更是让她明白了“坚持”的重要性,从中收获良多。而钓鱼协会也让她学会了“耐心”。

在课余时,除了社团活动,她也会去参加一些社会服务工作,印象最深刻的是去诸暨的夕阳红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即使只是为他们唱首歌,陪他们说说话,能为老人们带去笑声和欢乐,她觉得就是很值得的。

君子之行,静以修身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成绩的优与良,才思的浓与淡,这都是由勤奋注定的。

作为一名学生,何月萍大学四年以学习为主。除了上课,她也经常去图书馆。她说,她能在大学期间取得一个还算可以的学习成绩,与常去图书馆是分不开的。在图书馆的静谧中,可以很容易地找到学习的氛围,让心静下来。在图书馆中,不仅能够静心投入学习,而且在放下笔后,也可以静静的思索以后的方向,不断的纠正自己所走的路。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对于未来的发展这个话题,她表示并不迷茫,她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想要什么。她之所以选择会计这条路,除了所学专业与之对应,更重要的是喜欢这个专业。

会计是一个很看重经验并且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同时对于一名财会人员来说,相关证书也是非常重要的。对于现阶段的我们来说,刚跨出大学校门,大学四年学的基本都是理论知识,缺少实战经验,所以积累工作经验非常重要。

但是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考取证书又相对比较有优势,所以在未来的几年内就是要积累经验与考取证书并驾齐驱,相辅相成。因此在大学四年的刻苦学习之后,她不仅得到了一本本相关证书,还拥有了有扎实的会计基础,而这些都是她的相对优势,也是她迈入社会的敲门砖。

                                                      (经济管理系  彭安琪  曾满  张玲玲)

上一条:省级优秀毕业生——陈果:脚踏实地,憧憬未来
下一条:省级优秀毕业生——赵荻:读书、旅行,逐梦理想人生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