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优秀毕业生——赵荻:读书、旅行,逐梦理想人生

【来源:经济管理系  编辑:方平  时间:2016-06-15  浏览:


个人简介:赵荻,女,中共预备党员,经济管理系会计学123班学生,2016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3次,三好学生2次。

白驹过隙,弹指一挥间,四年大学生活即将走进尾声,但学习的步伐永远不会停息。这一年来,赵荻一直忙于考研,如今再次漫步在校园里,蓦然回首,点滴感慨涌上心头。

匆匆那年

还记得,四年前赵荻第一次走进校园,对什么都如此陌生又好奇,怀着希冀的同时充满迷茫,没有目标没有方向。面对迷茫、困惑,她没有彷徨,没有犹豫,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方向,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涯做了详细的规划,在心中默默埋下梦想的种子。她坚信: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总有一天可以冲出重围,打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是怎样的毅力能让她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她表示,任何荣誉只是对一个人过去的肯定,而对于未来却并不能说明什么,真正能代表自己的只有自身的行动,所以每一次的奖学金对她来说更是一个新的起点。

一杯茶,一本书,享受着图书馆里美好的下午时光,也唯有这书本能给以她内心的满足。一天天地培养自己的阅读能力,这无论现在还是将来,对于她都是有优势的。将来的有一天会发现,曾经你所看到的、学到的,都将变成你的一种能力展现在众人面前。伴随着书本的气息,大学的四年时光将她打磨成一颗默默散发着独特气质的珍珠,四年的光阴让她蜕变成为更好的自己。

展望美好

考研,一方面这是一个打持久战的过程,另一方面这又是一个锻炼自己毅力和心态的时刻。克服自己的拖延症,根据自己的计划,有规律地走着,这条路虽然艰辛而孤独,但相信考研于她,不会太难走,是个终将迈过去的坎。

读研,又将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旅程,她希望在读研期间有机会能成为交流生,出国交流深造,用更多的知识来充实自己。她希望未来从事自己喜欢的事业,只要是自己热爱的,无论将来有多累多辛苦,也会笑着走下去。

漫漫旅途

爱旅行,手握奖学金,怀揣一颗热忱的心,走过梦想中的一个个地方,见到了更多形形色色的人和事物,见证大自然的神秘与美好,一边走一边欣赏沿途的风景,何尝不是一种美好。呼吸异地的空气,脚踩异乡的土地,找到遗失的那份宁静。

旅行的意义不止是风景还有对自己能力的考验。趁我们还年轻,趁我们还有大把的时间,在寒暑假计划一下国内外游,不要每天待在寝室,束缚了自己也辜负了自己。不要等到毕业了,回头看看,该走的地方都还没有走过,那将成为你终生的遗憾。

自己喜欢的并且希望从事的,及早了解相关方面,并为之做好规划。但无论是出国、考研、考公务员、考事业单位都是需要做好准备,定下目标,并且去实践才能得以实现,有目的的行事才能事半功倍,计划远比行动来得重要。

                                                (经济管理系  彭安琪  陆晶露  张玲玲)

上一条:省级优秀毕业生——何月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下一条:省级优秀毕业生——金莲:坚持、珍惜,不负青春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