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优秀毕业生——金莲:坚持、珍惜,不负青春

【来源:经济管理系  编辑:方平  时间:2016-06-14  浏览:


个人简介:金莲,女,中共预备党员,经济管理系财务管理121班学生,2016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2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院第三届“我身边的经济学”学科竞赛三等奖、“职场模拟大赛”优秀奖等荣誉。

大学四年说长不长,有的人拽着青春稚嫩的尾巴希望它多停留一下;四年时光说短不短,有的人在有限的时间里迅速蜕变成长。当被询问成功的秘籍时,金莲只说了两个字:坚持。

珍珠需经历打磨

享清闲喜封闭的状态和心理只能换来一段索然无味的大学回忆,四年时光正是青年学子历练模拟,为步入社会打基础的好时机。不想碌碌无为,厮混度日,金莲用充实的学习、工作与生活坚持着自己的人生态度。

她担任班级学习委员,良好的沟通能力,使她成为同学与老师之间的桥梁,对班级学习氛围的营造贡献着自己的光与热。与此同时,她又能兼顾自己的学业,两次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平时,她积极参加学校的英语社团。历练中前行的她,在大一就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不想局限在财管的领域,于是大二她自考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和初级会计证,一点点积累着属于自己的资本。

初入职场实习,作为新人的她懂得向前辈请教,累积经验,尝过挫折与苦果,她愈发自信稳健,发现自身的不足,她越懂得不断学习,扬长避短。

用爱好点缀生活

这世上没什么比做自己喜欢的事更让人身心愉快的了。在繁杂的学习生活之余,金莲坚持用旅行和读书来与灵魂共舞,“身体和心灵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她如是说。

对于大学里丰富多彩的竞技与挑战,她选择迎难而上,用坚持和果敢创造着骄人的成绩,各种竞赛中留下她惊艳的身影。除此之外,她还利用课余时间做勤工俭学,在教育机构兼职,去敬老院看望老人,正是这样对生活的热忱和信仰,才使她的光芒日渐满溢。

她用自己的方式努力活出本真,她坚信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理论知识的价值只有在实践中才能熠熠生辉。

珍惜当下的美好

谈到大学四年最大的感慨和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金莲说的最多的是“珍惜”。韶光易逝,且行且珍惜,作为青春回忆里最后一段篇章,怎能不无怨无悔的去度过,趁微风轻荡,趁岁月轻狂,珍惜身边的人,珍惜眼前的美好小幸福,唯有如此,青春不负。

坚持是品质,更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唯坚持者能在命运风暴中奋斗。光阴易逝,岂容我待,青春的城堡需要我们用坚持的砖瓦铺陈,滚烫的热血铸就,用巧思精意装饰点缀,生活永远不会辜负一个用心经营的坚持者。

                                                 (经济管理系  彭安琪  张伟娜  张玲玲)

上一条:省级优秀毕业生——赵荻:读书、旅行,逐梦理想人生
下一条:省级优秀毕业生——韩思琳:不惧磨砺、无畏抉择,用心谱写青春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