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优秀毕业生——曹凌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来源:经济管理系  编辑:方平  时间:2016-06-08  浏览:


个人简介:曹凌雁,女,中共预备党员,经济管理系会计学121班学生,2016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得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院三等奖,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2次,三好学生,优秀调查报告获得者等荣誉。

乌飞兔走,瞬息光阴,暑来寒往,不觉四载。作为即将携着希望和收获离开菁菁校园的暨阳学子,曹凌雁将迎接新的挑战。世界纷繁复杂,而她正值青春,毕业以后的路有很多,不管怎样选择,都是满满的朝气与梦想。希望她能慎终如始,努力达成自己的目标,也希望暨阳的莘莘学子能以她为榜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回望大学

经历过紧张压抑的高三,大多数人都沉醉于对象牙塔的幻想,陷入现实与梦想的波涛,不自主地浮沉。“大学者,研究高深学问者也”,学校向来是把传统的财富从一代传到下一代的最重要的手段。进入大学后,曹凌雁能够克制自己专心于学业,频繁出入图书馆,如饥似渴地翻阅书籍,在有限的时间里迅速蜕变成长,受益颇多。

所谓大学,当然并不只是成绩而已。大一的时候,她加入了学生会,体验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参加各种比赛,大三先后参加了省运会篮球项目和诸暨马拉松的志愿者活动。学业之外的乐趣使她得以调整身心,也锻炼了自己,逐渐成为一个有独立行动和独立思考的人。

立足当下

“夫夷以近,则游者众;险以远,则至者少。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现在的她注重于知识的积累,趁着年轻多学一点,不断充实自己。

学习是一条很长的路,她没有为满足自由的渴望而抱着娱乐和游戏之杯痛饮,她说“世界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秉持这个信念,相信即使她身处困境也能从绝望之岭劈出一块希望之石。有效的学习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都会保持不可磨灭的影响,就像任何一种行动一样,它可以转化为别的形式,但永远不会消亡。

展望未来

看清自己的人,才能看清未来。当梦想照进现实,你还记得当初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吗?而你滚烫的青春,准备好再次出发了吗?

作为会计学专业的学生,曹凌雁对未来的规划就是从小会计做起,抱定宗旨、求真务实,毕业以后的去向首选会计师事务所,她觉得对于会计学专业的来说,事务所是能学到更多知识的地方。对学弟学妹们她想说:“每一个人都要过好自己的生活,对自己有所规划。无论以后是靠家庭还是想创业,亦或是和我一样想成为一名会计,这些都是自己思考后想过的生活。”

梦想与六月是大学校园永恒的话题,大学带走了我们一段青春,留给我们一些回忆和梦想。“梦想”是当今中国最富有感染力的一个关键词,也是激励一代又一代青年,一代又一代大学生永恒的关键词。人的梦想各有不同,但绝无高低贵贱之分,每一颗有梦想的心都值得尊重。也希望所有毕业生都能以青春之名,为梦想前行。

                                                 (经济管理系  彭安琪  崔东民  张玲玲)

上一条:省级优秀毕业生——韩思琳:不惧磨砺、无畏抉择,用心谱写青春
下一条:省级优秀毕业生——周俊莹:坚强、自信,做更好的自己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