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优秀毕业生——周俊莹:坚强、自信,做更好的自己

【来源:工程技术系  编辑:方平  时间:2016-06-06  浏览:


个人简介:周俊莹,中共党员,工程技术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21班学生,2016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得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一等奖,获得全国信息化专业技能机电设计工程师(pro/e机械设计)证和全国信息化专业技能机电设计工程师(Auto Cad机械设计)证,多次获得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军训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人,也许必然要学会坚强,即使有一天坚强被现实击破,也要带着坚强的碎片继续狂奔。梦想的道路上注定崎岖不定,坎坷萦绕,风雨万阻。纵使伤痕累累,泪眼婆娑,那又怎样,拼搏的过程比结果更加重要。相信自己,不断拼搏,做更好的自己。

相信自我,坚持不懈

大学相对于高中,更多的要求同学们的自我管理能力,在平时的生活中,存在着种种诱惑,如何坚持自我是很重要的。同时,大学就像一个小型社会,存在着许多优秀的人,在这时,妄自菲薄的现象是不可取的。周俊莹坦言,进入大学,他也会有一种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感觉,尤其是面对英语四级考试时,这种现象更加明显。然而,他没有因此自暴自弃,而是不断的自我鼓励,相信自我,坚持不懈,才在最后,奠定了他的成功。

世界上的大多数人,都是普通的人,成功靠的大部分因素是努力,作为一个平凡的人,后天的努力更重要,坚定方向,勇往直前,总会成功的。

微笑示人,不失风度

刚步入大学时,适应新环境和处理人际关系是关键。周俊莹觉得,微笑面对他人,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进入大学,口才是很重要的,然而,真诚更加重要,每天微笑着面对学习与生活,乐观积极的心态,使他比别人拥有了更多的机会,抓住机遇,促进了他的成功。

路再长也是会有终点,不管活成什么样子,都不要把责任推给别人,一切喜怒哀乐都是自己造成的。微笑面对他人,做一个善良的人,快乐自己,更快乐他人。机遇不会因为渴求而降临,每天微笑面对,机会总会在适当的时候降临。

尽心尽责,不断争取

不愿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但每天只有幻想没有实际行动的士兵也不是好士兵。他提出,对于一个企业的管理者来说,更希望拥有一个尽心尽责的员工,进入社会,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很重要的,然后在不断学习中积累经验和改进,当机遇来临,便有了更好的能力把握他。始终坚定一句话:不放弃努力本是一个人的任务,在现有的基础上争取再争取更是一个人的职责。

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人一经打击就心灰意冷,从此消沉下去;另一种人在和挫折失败挣扎一番之后,他总会找到一条更平坦更光明的道路,使自己更坚强,无论是精神上或者事实上,他都有机会以胜利者的姿态再度活跃起来,每天告诉自己要努力,即使看不到未来,也要相信自己,有付出总会有收获。

                                                         (工程技术系  张付安  汤一超)

上一条:省级优秀毕业生——曹凌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下一条:省级优秀毕业生——姚秋佳: 清雅赛幽兰,坚韧胜竹节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