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优秀毕业生——姚秋佳: 清雅赛幽兰,坚韧胜竹节

【来源:人文系  编辑:方平  时间:2016-06-03  浏览:

       


       

个人简介:姚秋佳,女,中共党员,人文系法学122班学习委员,2016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2次、三等奖学金,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法律征文类比赛一等奖,院首届公共案例分析大赛三等奖、英语演讲大赛二等奖,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军训先进个人、优秀调查报告获得者等荣誉称号。  

暨阳的六月天,旭日依旧,栀子飘香。恰逢毕业之际,滚动的夏雷敲响阵阵瓢泼大雨,赶走酷热,以迎接秋佳回忆暨阳四载轮回间的趣事,畅谈她心中的梦,眼前的景,脚下的路。  

学无涯,苦行舟    

2012年9月,满怀期待的姚秋佳开始了她的大学之旅。大一时她喜欢去图书馆看书,关上手机,远离外界的嘈杂,往往一坐就是半天,孜孜不倦地阅读让她的心变得平静,而宁静得以致远,她从中受益颇多。大二那年,学校从临安迁到诸暨,她也走上了法学专业学习的路程。在学习上,她有着自己的学习计划和节奏,预习与复习是她每天必做的事。她关注着社会新闻,善于思考,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去分析,关注着全国人大、最高人民检察院以及最高法的官网,与时俱进,开拓自己的眼界。当然,图书馆陈列着的法学前沿杂志的五楼以及数据库都是她常往之地。她优秀成绩的背后少不了交织的汗水,说勤奋是她的标签是当之无愧的,在学习的海洋里,她是坚持的航行者。  

和对人,严待己    

她对自己要求很严厉,常常给自己设立了目标,就马上着手去做,坚持不懈地走下去。“再牛的梦想也抵不住你的持之以恒!”是她激励自己的话。在做一个合格的法律人的梦想下,她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法律素养。积极参加有关法律的比赛活动以提高自己的魄力,其中令她印象深刻的是去年11月28日的浙江省法律职业能力竞赛征文类的答辩。姚秋佳在答辩前查阅了大量的资料,挑灯夜战呕心沥血,一次又一次地在镜子前练习。上场时,她就抛开了所有紧张与忐忑,平复心情,充分地表达出自己的观点。一等奖的名次是她辛苦付出的最好犒劳,正是对自己要求严格,才能在上台时从容不迫。对自己如此严格的姚秋佳对待别人却很和善,乐于助人。她对学弟学妹也给予了很多建议与鼓励,她的宽和待人实至名归。  

谦于心,践于行    

谦虚是对姚秋佳最深的印象了,对于学霸的称呼,她说自己是不敢当的。“奖项什么都是虚的,都只是笨鸟先飞罢了。”她始终是以平和的语调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在日常生活中,她也会去逛逛街看看电影。尽管在一般人眼中,作为省级优秀毕业生的姚秋佳是学校里的“牛人”,但是她没有把自己放在很高的位置。她是一个心如止水,优秀但不骄傲的人。默默地践行着自己定下的目标,在她的梦想之路上总是一步一脚印地走下去,成功眷顾勤奋的人,成功眷顾坚持的人,成功眷顾勇敢的人。  

在暨阳的四年里,姚秋佳不负韶华,终得破茧成蝶,飞往她所要去的远方。有梦想的人是有光芒的,有梦想的人是有力量的,在追梦的过程当中,情绪低落时会有迷茫,会想到放弃,但只要心中还有梦,总能振作起来风雨兼程。姚秋佳的经历给予我们以启迪,希望以其为榜样,让梦想腾飞于头顶的四方天。  

                                                          (人文系  刘濛怡  王燕妮)  

上一条:省级优秀毕业生——周俊莹:坚强、自信,做更好的自己
下一条:省级优秀毕业生——徐梦娇:褪去稚嫩,展翅高飞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