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徐熠雯:走过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来源:  编辑:李晓琳  时间:2023-04-14  浏览:

  一、个人简介

  姓名:徐熠雯

  专业班级:园林(专升本)212班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证书: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




2023-03-16 17:33:33.826000












  二、所获荣誉

  2021-2022学年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一等奖学金

  2021年度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三好学生”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微型党课大赛学生组三等奖

  三、心路历程

 司马迁写《史记》花了18年;达尔文写《物种起源》花了22年;李时珍写《本草纲目》花了27年;哥白尼写《论天体的运动》花了30年;伟大的马克思写《资本论》整整花了40年的功夫,“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是成就的法则。

 短暂的大学时光虽然是我人生路上的一个小片段,却可以为我未来的人生助跑一大段。在这段时间,我学会了“分配精力,而不是分配时间”,在自己每天精力最好的几个小时来完成最重要的那20%的事情,让我的学习变得更加高效;在这段时间,我学会了“神静而心和,心和而形全”,努力的过程有很多时候也是对心态的考验,选择稳扎稳打的按部就班,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认真,让我的内心保持宁静。未来的路,我还有许多的山要攀,有许多自身的不足要改,但我相信有志者,事必成。

很喜欢李雪琴的“塑料袋理论”,人生就是走在捡塑料袋的路上,不论是阅读的知识、学到的技能、经历过的事还是认识的人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给予我们向前继续奋斗的动力,而我们给予他人的帮助也可以成为他人的袋子,传递正能量。走过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上一条: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陶依一:行远自迩,笃行不怠
下一条: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王滢: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