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姜梓堉:每一步有每一步的风景

【来源: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3-01-05  浏览:

一、个人简介:

姓名:姜梓堉

专业班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12班

二、获奖荣誉

2021年 荣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十五届秋季运动会男子铅球第一名

2021年 荣获绍兴市第十五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二等奖

2021年 荣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ACM新生赛一等奖(冠军)

2022年 荣获浙江省第十九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一等奖(冠军)

2022年 荣获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软件类)二等奖

2022年 荣获第46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昆明)优胜奖

2022年 荣获2022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CAIP编程设计浙江省赛三等奖

2022年 荣获绍兴市第十六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一等奖(冠军)

2022年 荣获绍兴市第十六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一等奖(冠军)

2022年 荣获第47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沈阳)优胜奖

2022年 荣获第47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西安)铜奖

三、心路历程:

   “怕什么路途遥远,走一步有一步的风景,进一步有进一步的欢喜。”回看过去一年,ACM竞赛贯穿了我大一始终。其中有惊喜有骄傲,但更多的是迷茫,彷徨以及对于自身的质疑。大一上时参加的绍兴市赛压线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这让我信心大增,并立下了明年拿冠军的目标。由于在各类比赛中都能压过本部的顶尖选手,所以在寒假训练时有些骄傲自满,训练有所懈怠。果然不好好训练的结果就是“打铁”。在大一下时在各类大型比赛中的接连失利,让我瞬间清醒。特别是在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M题在我主手的情况下连WA八发,这一操作直接将我们队伍从铜奖带到了“打铁”区。赛后望着那榜单瘫坐在座位上的无力感,我至今难忘。尽管队长说不是我的问题,但我还是感到十分的自责,因为我很清楚,那题如果让队长来写,绝对不会是连WA八发这样的结局。队伍的铜奖葬送在我的手中,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下定决心刻苦训练不能再有所懈怠。希望在下半年的区域赛中有所作为。终于在下半年的区域赛(西安站)中,通过队友之间紧密的配合,取得了学校有史以来在这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铜奖。在随后的绍兴市赛中也如愿以偿的取得了冠军。同时还获得了省政府奖学金。感谢上半年的失利,从失败中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助我更好的成长。十分感谢一直以来对我们有所帮助的老师和包容我指导我的队长。同时,希望大家不要因为目标遥远而有所退缩,每一步有每一步的风景,尽管结局也许不如人意,但这一路上也并不是一无所获不是吗。

(拟稿:工程技术学院 姜梓堉  审核:赵梦雅)

 

 

 

 

上一条: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郑恒意:夜色难免黑凉,前行必有曙光
下一条: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万彩玉:学以致用,奋发前行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